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主任交接!前主任王士儀教授將棒子交給自己學生劉慧芬老師 任重道遠發揚國劇教育
文/童柏壽  攝影/童柏壽   【2009/9/21】友善列印
國劇系(19日)上午在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的主持下舉行系主任交接儀式,由前主任王士儀教授轉交予專任副教授劉慧芬。劉慧芬亦是中國戲劇系畢業校友,從自己老師手中接下棒子意義非凡。



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說,感謝王士儀教授於主任任期內的辛勞,同時,表達對王主任的萬分不捨,並恭禧接棒新主任劉慧芬老師。

王士儀教授表示,擔任華岡人25年多,對華岡人、事、物體驗甚深,日前還曾夢見創辦人張曉峰博士,想起當年過去與創辦人共事,回憶很多,感觸很深,他相信,唯有把華岡當作自己的家,才會無私地願意奉獻所有給學校。

王教授說,任期內多虧同仁幫忙,吳莉莉助教協助系務推動勞苦功高,這股師生融洽相處氣氛,是他得以走到今天最厚實的原動力。王主任期許陳院長繼續協助新任主任劉慧芬繼續推對系務,讓台灣大專院校裡相當有歷史的國劇系繼續昂首闊步,吸引更多優秀學生加入。

甫上任的劉慧芬主任為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戲劇碩士,取得雙碩士學位。經歷空軍大鵬國劇隊小生演員、編劇,中國戲劇系專任副教授、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國立國光劇團劇本編修委員會副研究員等,學經歷完整。

劉慧芬主任說,接下老師手中系主任一職意義非凡、任重道遠,感念國劇系在王主任多年的庇蔭,讓系務推動與評鑑備受肯定,同時向王主任深深一鞠躬,謝謝他!未來系上的轉變與發展,更希望全體師生懷憂不喪志,自己將與大家共同努力邁進。


點閱人次: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