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校園e化新未來 500 名大專院校資訊人員 24、25日將齊聚體育館分享 e 化校園
文/李渼詩     【2009/9/23】友善列印
E世代來臨,資訊科技已是全國大專院校建立完善的校園服務不可或缺的工具,由本校資訊中心與教育部聯合主辦,即將於9月24日及25日舉辦「資訊系統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各大專院校資訊單位主辦人親臨分享自家e化建設的成功經驗,透過經驗交流,建立技術分享機制,減少錯誤與摸索的時間和成本,並在各校的資訊互動過程中,使大專院校在資訊科技使用上,發揮最高的效率與效益。

今年研討會首度在文化大學主辦,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特別規劃包括專題演講、經驗分享、科技新知及成果展示等,希望擴大校園資訊研討會,在經驗交流分享上,教學相長,務使全國校園資訊飛躍成長,有助於學生學習,更能運用新科技發展,讓老師的教學方法更有效率。

資訊中心今年特別招募其他相關機關、學校、團體或廠商共同參與會議,預計參與人數將超過500人次,包含教育部相關人員、教育部邀請之學〈講〉者專家、大專院校校園e化業務相關部門主管及資訊部門技術人員以及中央機關資訊主管等。

今年議題將針對各大專院校在資訊環境的維運與與應用系統的推廣上,遭遇各式各樣困難與問題,透過專家研討共同解決方案,如未來校園資訊策略擬訂、規劃、建置與導入,智慧財產權保護與落實、校園自由軟體的推動與應用成果、資訊安全、校務系統與資訊服務之規劃、開發、導入與維運、校園資訊硬體維運、網路規劃與維運、校園行動網路的應用與導入以及其他校園e化建置等。

為期兩天的資訊研討會,將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舉行,預期透過研討會能促成各校資訊技術人員之交流,提升人員的視野,並藉由會議討論檢視各種校際合作機制的可行性。活動網站:http://eshare.moe.edu.tw/workshop_index.php?workshop_id=1




點閱人次: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