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之光擦亮招牌 張堯茜、曾憶萱年輕體育新秀打響華岡體育名聲
文/李文瑜、蔡怡琳  攝影/戴見安   【2009/9/24】友善列印
華岡之光!體育室特別邀請本校體育系學生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2009聽障奧運會獲金、銀、銅牌大獎的學生。包括風光入袋2009聽障奧運會四金的張堯茜、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曾憶萱等優秀選手,為國爭光,更將榮耀燦爛留在華岡。

張堯茜今年奪下保齡球女子單人、盟主、三人組及五人團等四面金牌,閃亮亮的四面大金牌,讓張堯茜被媒體譽為台灣代表團的「獎金后」。感謝華岡的訓練,張堯茜特別在好朋友-現運動教練研究所一年級林怡瑱的翻譯下表達謝謝文化大學對體育選手培育的用心,更希望擔任指導小朋友的體育老師,讓運動普及化。

與張堯茜多年好友,曾在國外比賽時,一路在保齡球運動場上相扶持,林怡瑱與張堯茜同是受到劉輝梁老師啟蒙,同是以感恩的心,在求學路上一路走來,雖然只會簡單手語溝通,聊天講心事,默契溝通完全無礙,彷彿天生一對好友般。林怡瑱說,當時獲得四面金牌大獎時,媒體詢問堯茜心情時,她與自己同時脫口而出「好爽」,展現十足默契。

活潑個性讓張堯茜未來希望當個運動老師,指導小朋友各種運動技能。張堯茜說,學校是培育體育專才最好的搖籃,只要政府與學校聯手打造運動學校,就能培養優秀的國手,一代傳承一代,台灣之光才會一直發光發熱。未來,如果有機會張堯茜也希望可以訓練華岡的選手,讓他們可以打響華岡培育體育的招牌。

世界大學運動會獲獎包括跆拳道金牌曾憶萱、混合雙打桌球金牌黃怡樺、射箭團體複合弓隊陳麗如、林佳瑩金牌、網球男子雙打金牌李欣翰、女子單打桌球黃怡樺、跆拳道張瓊芳、丁如意銅牌及網球男子團體李欣翰。

張鏡湖董事長特別掛上張堯茜的四面金牌。他高興地說,感謝張其昀創辦人的堅持,才有今日各項國際金牌擦亮華岡之光。猶記當年建校雖經費拮据,仍致力推廣文大體育系,因有當時貢獻才能成就今日的表現。

張董事長回憶,創辦人當時以優異的成績考高中,結果卻發現榜上無名,經查詢得知理由為體型過於消瘦,經某位劉姓考試委員提出反駁,重新放榜後以第一名成績考取,自此培養推展體育活動的理想,歡迎各位優秀的選手回鍋文化大學把華岡打造成為一個培育優秀體壇人才的好學校。

楊泰順校長首先感謝董事長、體育系所和各單位主管的栽培,以及教練和選手們的苦心造詣,結果不負眾望贏得佳績,期望未來將深刻的精神傳承給學弟妹,持續讓華岡體育傳奇聲名遠播,「文化以你們為榮!」

體育室江界山主任表示,這次世運會台灣共奪得8面金牌,其中文大學生即囊括4面金牌和4面銅牌,現場依序起立接受眾人掌聲。「有一流選手,一定要有一流教練。」江主任認為這次競賽的指導教練功不可沒,團隊的合作無間也是創造佳績的重要元素。


點閱人次: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