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替代雙腳  繳學費找工作 e 手搞定!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9/25】友善列印
為期兩天的校務資訊系統經驗交流研討會,於9月25日在文化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議程,由行政院研考會資訊管理處徐嘉臨科長主講的電子化政府校園應用,展示政府全面e化的服務網站,學生可在線上繳交學費,也可利用網路找尋就業等相關資訊。

在線上就能觀看到全台59個熱門景點的即時影像?「政府入口網」的「台灣看透透」在全台59個旅遊勝地設立即時攝影機,民眾在家中利用網路即可觀看現場情形,瞭解人潮、交通等即時狀況。另外學生畢業後最關心的就業問題,也會於入口網的「就業情報站」找到最新的職缺訊息。

政府善用網路提供更為便民的服務,入口網設置之「學生館」,提供學生生活、心理諮詢及相關補助等資訊。入口網還能申請各式各樣的表單,求學進修、服兵役、開創事業等在網路上即能搞定。除此之外,入口網還與多家銀行學校合作,提供線上繳交學雜費的服務。

想獲得政府服務必須在不同網站上來回奔波?從今以後不用如此麻煩,政府提供「e管家」主動服務模式,各政府機關將服務民眾的相關資訊彙整到網路平台,民眾只要選擇自己需要的機關訊息,e管家會自動將該資訊傳遞給民眾,減少民眾自行蒐尋的麻煩。

「e管家」服務項目多樣化,提供多方機關訊息發佈,包含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衛生署、各地方行政單位等等,依照使用者以個人習慣接收「e管家」訊息,希望透過網路能使政府和民眾間的溝通更順暢。未來也將希望能將技術應用在校園內,選課通知、加退選結果、圖書預約訊息等等,都將透過網路即時得知訊息。

點閱人次: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