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六屆新生校歌合唱比賽登場 唱出華岡之歌
歡迎新生踴躍組團報名參加
文/蔡怡琳     【2009/9/28】友善列印
唱出華岡新氣象!第六屆「新生校歌合唱比賽」,將於10月20日、21日及28日三天在大忠館華風堂舉行。報名時間為9月29日、30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於大恩十樓登記參加。透過合唱比賽,讓全校同學對華岡精神都有更深體會,歡迎全校新生共襄盛舉!

比賽方式以「合唱」為主,以系為單位組隊報名,每隊10至40人。由男女混聲四部曲的「華岡之歌」,為張其昀創辦人經典藝文之作,歌詞意境優美,期待新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搭配合聲技巧、樂曲創新、團隊精神和整體表現,透過新生青春洋溢的歌聲詮釋,使校歌饒富新意。

今年合唱比賽異於往年,將校歌比賽分為初、複賽,初賽以合唱校歌為主,評分標準著重「合聲技巧」,複賽則演唱自選曲,以「創意特色」為評分重點。初賽結束前由評審老師講評,次日公佈複賽名單,複賽當天再宣布最後得獎名單。

複賽資格由初賽參加隊伍成績前70%入選,男女聲組若低於五組以下則選出一組為第一名,不再進行複賽。若進入複賽,則選出90分以上特優、80分以上優等及70分以上甲等。

新生透過「校歌合唱比賽」幫系上爭取榮譽,也希望藉由此活動跳脫校歌對學生們的刻板印象,使「華岡之歌」呈現多元風格,彰顯文大學子的活潑風氣。詳細活動內容可洽大恩館十樓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校歌歌詞可至http://w3.pccu.edu.tw/intro/intro_song.asp查詢。

點閱人次: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