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用愛接力教育不中斷 教職員捐款破百萬元
-- 申請莫拉克風災補助緊急紓困金121位學生 金額近二百萬元
文/李渼詩     【2009/9/29】友善列印
八八水災補助助學金,接續華岡教育心。今年學務處的安心就學專案扶助業務執行計劃報告中,顯示本次獲得莫拉克颱風緊急紓困助學金的學生總計121位,補助金額達174萬6,248元,其經費來源包含:緊急紓困助學金、華岡勵學助學金及本校423位教職員的一日捐款(金額達101萬9631元)。未來學務處將提供各種獎學金、助學金或來自民間與政府單位的各種教學補助資訊,持續提供學生各項協助,注挹教育愛心,讓教育的愛永不中斷。

根據學務處指出,本次八八水災造成許多學生教育面臨中斷危機,本校楊泰順校長在第一時間率先捐款並責由學務處成立「八八水災學生助學專案」,計有423位教職員工慷慨解囊響應捐助一日所得,接力愛的教育心,幫助學生並作為本項助學金發放經費之一,截至9月20日捐募款項計新台幣101萬9,631元,每位捐款者學校將發給捐款收據,以作為個人年度繳稅之扣繳證明。

同時,本項風災助學金已透過各種管道與簡易申請方式,完成受理學生申請,即時幫助本校莫拉克颱風受災學生完成就學註冊。本項莫拉克颱風緊急紓困助學金審查委員會會議亦於9月23日召開,審核通過121名學生的申請,學務處已依學生的家庭災害情形,分為三類給予學生包括學雜費全額補助、1萬元住宿費補助,及1個月、1.5個月或3個月不等的生活費補助,總計核定發放助學金之總金額為新台幣174萬6,248元,每人補助之助學金在9,000元至73,735元間。

學務處公布,公告內容第一類:「自有房屋倒塌、土石流不堪居住,或經政府相關機構認定為財產嚴重受損導致學生生活確有困難者」,核給每人學雜費全額和1萬元住宿費之補助,其生活費補助則依災害情況,補助1個月或3個月不等,總計有6位同學獲得,每人補助58,364元至73,735元不等。

第二類A類:「居住之房屋淹水但未達不堪居住,家庭財產毀損或未達前項補助標準之原則,並經村里長認定為家境清寒者」,核給每人每月6,000元生活費,補助3個月,總計有36位同學獲得補助,每人補助18,000元。第二類B類:「居住之房屋淹水但未達不堪居住,家庭財產毀損或未達前項補助標準之原則,且無法提出村里長家境清寒證明者」,核給每人每月6,000元生活費,補助1.5個月,總計有79位獲補助,每人補助9,000元。以上同學之助學金將於10月7日前將逕撥入同學提供之銀行或郵局帳戶。

若有同學尚未及時於本次提出申請者,請盡速至學生專區財務服務線上申請「緊急紓困助學金」,並於10月5日前列印出申請書,附上「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區公所出具之災害證明書」、「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及「學生個人之銀行或郵局等金融帳戶存簿封面影本」各一份,交至大恩館2樓鄒春蘭教官處提出申請。

以上已獲領助學金者,不得重複申請「緊急紓困助學金」,但可以申請「生活學習獎助金」或「勵學助學金」之校內工讀助學機會,大學生時薪125元,研究生時薪150元。工讀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班期間。若有其他就學扶助問題,請至大恩館10樓課外活動組詢問。

點閱人次: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