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8學年度 免費德語班歡迎報名 10月6日開課
文/李渼詩     【2009/10/1】友善列印
本校與德國馬堡差會 (Marburger Mission),德國馬堡大學哲學博士夏義正牧師 (I. Scharrer) 提供人員的「免費德語班」將在10月6日開課,今年共計四個班級,全部免費,包括德語初級班、德語中級班、德語中高級班及德語高級班,招收對象包括文大學生、社區居民及對德語課有興趣的民眾,上課地點在北市士林區華岡路47巷 1號 2樓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會堂)。



德國語文系彭雅卿老師是推動校園社區攜手合作,提供免費學習語文的機會-「免費德語班」的幕後推手,該活動至今邁入第六年。彭雅卿老師說,每年蒞臨台灣的德籍教師,回到德國後都會開始熱愛「漢學」,主要是報名參加德語課程的學生因學習德文課程免費,感動之餘就開始義務擔任德籍老師的「中文小老師」,教學相長,彼此愛上對方的語言,這是一個值得推廣的社區教學課。

今年德籍師資是來自德國志工Roland Franz及Tobias Alf,兩位老師分別來自Lohmar 城 (德國 Nordrhein - Westfalen 邦) 、Rottweit 城 (德國Baden Wuerttemberg 邦),二人將免費義務授課。上學期預計開設四個班級: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社區人士報名。

德語初級班,招收對象為文大學生或陽明山區居民,凡對德語有興趣之初學者皆可報名,由 abc 發音開始教學,因場地限制,只招收能穩定上課之前15名。時間:每週二晚間 18時至20時。德語中級班招對象為學過德語,具有德語語文能力A1基礎或修完外文領域二年課程者。時間:每週三下午 13時至下午15時。

德語中高級班則是以具備德語A2程度者,或德文系三年級生為授課對象。時間:每週三下午 15時 至 1 7時。德語高級班則以具備德語A2-B1程度者,或德文系四年級生為授課對象。每週三下午 15時至17時。

上課地點在北市士林區華岡路47巷 1號 2樓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會堂) (陽明山文大校門口警衛室前50公尺7 eleven樓上),相關報名則可洽 28610840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 或 0919096635 姬玉玶。報名時間10月5、6 日二天 (星期一、二), 早上10時至下午17時。報名費100元,上課滿七次則全額退費。

點閱人次: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