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無垢舞蹈劇場資深舞者示範「水」 10月12日體育館舉辦演講示範表演
文/李渼詩     【2009/10/6】友善列印
長期致力於推廣舞蹈教育,不遺餘力的無垢舞蹈劇場Legend Lin Dance Theatre來囉!!。98年度-校園展演暨推廣計劃「創意與深耕」計劃,將於今年10月12日(一)上午10時至12時,在本校大孝館B107專業教室舉行。

歷鍊到從生活打磨成藝術的創意過程,邀請到該團兩位資深舞者暨教師的蔡必珠、鄭傑文擔任主講,內容主軸將以「水」為中心,透過身體的示範創意;如何在編舞家的巧思中,以脊椎、身形、布等元素,營造出水的意象,配合《醮》舞作中的〈水映〉演出為示範,《醮》與《花神祭》的道具,來傳達創意的可能。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於當天出席與會,相信透過互動與交流的體驗,將更活化您的心靈,詳情可洽舞蹈學系辦公室28610511-39605-7。

無垢舞蹈劇場於1995年由林麗珍一手創建,以鄉土為養料、以舞蹈為出發點,創發出獨一無二的身體語彙及劇場時空,在舞蹈以及劇場美學上的創新有目共睹。無垢創團至今有兩部作品:《醮》與《花神祭》;量少而質精,兩舞作均多次參加國際重要舞蹈節與劇場演出。今年年底更受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委託編製年度旗艦製作《觀》。醞釀九年,《觀》是林麗珍天、地、人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即將於十二月於國家劇院首演。

藝術總監林麗珍,台灣重要編舞家之ㄧ。早期曾搏得「台灣舞蹈界編舞奇才」之美名,近年更屢獲國際肯定,2002年歐洲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台“arte”評為當今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八位編舞家之ㄧ。2005年以「未曾師承任何外國舞蹈流派,卻能以自身的生命歷練,融合藝術與心靈的諦思反省,發展出沉緩細緻的東方身體美學,與風采凝歛的舞台視覺,展現道地台灣孕育衍生的藝術生命力」為由,獲頒第九屆國家文藝獎。

歷年重要活動紀錄1995─《醮》首演於台北,隨即躍登國際舞台、1997─參加法國馬恩河谷國際雙年舞蹈節、1998─受邀到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演出、2000─法國里昂雙年舞蹈節,《花神祭》獲選為最佳觀眾獎、2001─無垢登上西班牙馬德里秋季藝術節票房鰲頭、2002─受邀義大利新喬凡尼劇院藝術節演出《花神祭》─德、法共同催生的歐洲藝術文化電視台〝arte〞邀集世界當代八大編舞家共同推出「舞蹈盛宴」節目。《花神祭》是當中唯一來自亞洲的舞作、2003─《花神祭》〈春芽〉被選作為馬德里秋季藝術節二十年年鑑紀念首頁、2004─《花神祭》受邀於奧地利布萊根春季藝術節演出、2005─《花神祭》受邀於世界五大劇院之一的墨西哥「國家美術宮」演出、2006─ 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十年大《醮》。

首次走出台北,於桃園中壢藝術館演出、2007─ 參與由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廳主持的「夏季城市藝術節」演出《醮》,獲熱烈迴響。

里昂舞蹈之家節目企劃主任亦親自前來觀賞演出,研擬2008年再度合作的計畫、2008─ 受邀參與北京奧運藝術節演出《醮》─赴歐洲巡演《醮》:義大利東西方藝術節、里昂雙年舞蹈節、西班牙加納利庫雅劇院與西班牙畢爾包亞利亞加歌劇院、2009─ 12月將於國家戲劇院盛大呈現無垢全新製作《觀》。



點閱人次: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