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web對傳播媒體產業經營影響 葉明德院長以創意科技分享傳播人必備觀念
文/謝羽青  攝影/謝羽青   【2009/10/7】友善列印
新傳學院新聞系今年舉辦第三屆「2009數位時代的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教育」研討會,10月7日於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開幕式。新傳學院葉明德院長強調,現代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科技)產業發展有無限地可能,深切影響到資深媒體及相關科系學生,對傳播媒體是一大挑戰,也代表每一位現職傳播媒體人或即將進入媒體市場的學生都需擁有一技之長,以現代科技創造媒體的新未來。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傳播新聞及訊息的影響非常快速,訊息來自各個角落呈現多元發展,這些發展對媒體及新聞傳播影響深遠,希望藉由這兩天學術研討會的共同分析與探討,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今年研討會已經邁入第三年,發表論文及各種言論已累積相當豐碩的成果,徐振興主任強調,今年的研討會議題鎖定web2.0對傳播市場的影響,廣邀的學者均是此一議題界的翹楚,特別感謝教育部的協助以及學校各種行政資源及學術的鼎力支持,未來還會陸續舉辦更多類似的研討會,累積更豐厚的學術論文發表,創造各種議題,提供在校學生多元學習的新方向。

葉明德院長也提到,今年座談會花了半年籌辦時間將各界菁英齊聚一堂,提供平台作討論,藉此激盪出更多的想法。

創意想法隨時代日趨重要。葉明德院長分析,傳播產業與IT技術可以更密切合作,透過現代科技的傳播手法,創造新的傳播領域發展是現今傳播者的挑戰,新聞不再僅僅是平面報紙或電視新聞,而有更大一部份是在網路傳播領域,只要多一點創意,運用現代科技加上優秀管理複雜傳播系統,才能用極少的人力創造最佳的效力與表現,鼓勵更多的傳播新秀應該多多接觸新創意,不要侷限小範圍的新聞學習,加值人力與專業,才是一個優秀傳播者應有的學習觀念。

點閱人次: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