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皮克斯動畫二十年展美術館登場  文大師生占地利之便觀看超方便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10/12】友善列印
皮克斯動畫二十年展邁入最後半個月,但人氣絲毫沒受到影響,展期將從8月7日到11月1日,文化大學師生從陽明山到美術館交通便捷,只要搭乘公車260號,在中山北路三段台北市立美術館站下車即可到達。開放時間為周一到周日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周六延長開放至晚間八點半。

會場裡的「毛怪」和「大眼仔」的大型模型是民眾的最愛。《怪獸電力公司》裡藍色的「毛怪」和眼睛就占了身體一大半的「大眼仔」是劇情裡最逗趣的兩搭擋,今年皮克斯動畫展擺出了它們的實體模型,可愛的模樣引起大小朋友爭相拍照留念,展場裡更如實展出當時創作毛怪時的心路歷程,包括手繪圖稿、3D模型、紀錄片等,將設計時至少八種造型以上的毛怪一次呈現在大家面前。

膾炙人口的《玩具總動員》到今年才上映的《天外奇蹟》都有詳盡的創作過程介紹之外,還特別展出皮克斯早期的動畫作品。

早期的動畫技術還沒有現在純熟,《安德魯和威利的冒險》裡的蜜蜂身體和腳還沒法合體、《小錫兵》小嬰兒的臉看起來有點猙獰不自然,不過後者也發展出一九九五年的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成為皮克斯聲名大噪的轉捩點。

許多觀眾都有印象,在電影院正式電影開演前,有兩盞小檯燈在大螢幕上蹦蹦跳跳的趣味畫面,原來這一大一小擬人化的檯燈正是皮克斯一九八六的早期作品,現在已經成為公司的標誌,這回也在皮克斯展上播放最原汁原味《頑皮跳跳燈》的動畫故事。

最受到矚目的還有《玩具總動員》的幻影箱,多達二百五十個公仔放置在大圓盤上,在閃光啟動、機器以每秒一圈的速度旋轉後,原本分開的公仔瞬間成為一個個3D的連續動作,由視覺產生的特殊效果,讓現場驚呼連連。


點閱人次: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