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的未來不是夢,你準備好了嗎?政治所研究所學長分享經驗
文/周侑雯     【2009/10/19】友善列印
提升學生競爭力,政治系10月15日在大成館421教室邀請學長姐返校分享推甄及考試的祕訣,讓學弟妹在眾多的競爭對手脫穎而出。推甄台灣大學的黃崇祐強調,越早準備成功機會越大,層次明顯自傳方面則是要以有層次的方式來撰寫,每個原因及內容都要讓看的人感受到你強烈的動機及企圖心。

黃崇祐學長說,若想要以推甄入學的方式進入研究所,提早準備是一定的,越早準備成功考上的機會越大,在自傳方面則是要以有層次的方式來撰寫,每個原因及內容都要評審老師感受到強烈動機及企圖心。

成績不是絕對的關鍵,而是擁有一些特別人格特質。黃崇祐強調,未來大家所重視的不再侷限於個人表現,而是在於是否有團隊合作的能力,建議各位學弟妹多參加社團活動,從中獲取經驗,這些經歷對於推甄甄試及選系都有明顯加分影響。

透過研究所考試錄取國立台北大學的余忠威學長則提到,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懂得念書的訣竅是關鍵。他說,上課認真、勤做筆記、多學多問,最重要的就是要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擁有獨特創新自我的論點,是研究所申論題最佳的答題方式,建議學弟妹要盡早懂得透過思考提升自我實力,才有機會順利考進心目中理想的研究所。

準備研究所不困難,只要擁有改變現狀的勇氣!余忠威說,研究所的考試是需要同學長時間做準備,若能事先仔細思考規劃,積極執行,則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認真心態去準備研究所考試,金榜題名絕非難事。

點閱人次: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