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崇右技術學院視傳系系主任劉玲利 紐約留學Dreams Come True 
文/陳亭文     【2009/10/19】友善列印
美術系傑出校友,現任崇右技術學院視傳系系主任劉玲利,10月15日應美術系之邀,在大仁館舉行「紐約留學經驗談」,和美術系學弟妹分享自己在紐約留學的經驗。她建議,有機會出國留學,就應該掌握機會出國留學,體驗異國文化。

劉玲利強調,想到國外去進修不一定要花大錢,建議可先選擇考托福申請學校,透過旅遊簽證及居留美國半年的時間,多去理想的大學參觀、旁聽,找到當地大學的系主任直接面對面的對談,同時以精彩的幻燈片秀出自己的作品集,如果可獲得系主任的認同,就可以獲得入學許可證,省卻一年的語言學校攻讀時間與金錢。

靠自己的力量達成夢想!劉玲利教授說,當年紐約大學台灣留學生名額兩百人,不過,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國立台灣大學,僅有一些名額是私立大學,她自己是華岡在紐約大學的先驅部隊。她解釋,很多台灣的學生很想去國外留學,但受限於經濟問題、英文不好等不敢成行,但只要自己有夢想積極實現,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

她強調,美國前衛藝術豐富,主要是因為美國政府的政策十分完備,藝術家可以申請藝術補助獎金,計畫案通過審核,就可以拿到一個年度的獎金額度,紐約政府鼓勵各個類型的藝術觀念,所以提供的各項獎助很多,給了藝術家更多的創作空間,也讓美國的前衛藝術展現多元精彩風貌。

她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前往紐約,包括美術系、舞蹈系、戲劇系的學弟妹都應該去國外看看這個世界,尤其是紐約的百老匯,因為,紐約是個沒有固定模式的城市,去過紐約就像經歷過全世界,有英國的古老、巴黎的浪漫,每天的生活都像活在藝術中,當你三十歲才去過紐約,就會覺得人生的三十年來都不曾像這樣生活過。

點閱人次: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