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出中國書法之美 胡嘉當代書法展歡迎同學前往參觀
文/葉子豪     【2009/10/21】友善列印
為將中國書法藝術和武術招式融合,展現富有中國形象得新藝術,文大華岡博物館,舉辦「胡嘉當代書道展-回歸」,自10月13到10月24止,將武道的觀念和精神,突破傳統觀念與書法結合,形成動與靜的強烈對比。而胡嘉學長也將在10月20日下午3時整,親自導覽解說,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觀。

現任滅劇場藝術總監亦是本校體育系國術組畢業的胡嘉學長,曾參與果陀劇場、無垢舞蹈劇場、竹科企業政府機關及社區武術指導老師,並擔任今年台北藝穗節「迴—生命回歸」編導,而本次書道展「回歸」,主要是將武術中有形無形的動作和精神,融入書法,賦予全新意義。

「字的生命來自於人對宇宙世界的發現,而不是開創」胡嘉學長說,文字圖像是人對週遭世界觀後的反芻,透過世人對社會的觀察,將抽象的事物具體化成文字。

嘗試將武道精神融入書法創作的胡嘉學長表示,「回歸」當代書道展,主要在傳達武道對其藝術創作的影響,將這股精神動力應用於書法作上,傳達對事物的專注投入,如同拋開一切,置之死地而順應自然的覺悟。

胡嘉學長提到,書法技巧或外在形式的變化已經不是重點,而是個人的專注投入,以真實不拘的行為本能,傳達出內心情感,讓墨跡幽玄的靈魂,恣意遊走於無邊際的空間,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