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表演工作坊春季寫實大戲 《他和他的兩個老婆》煽風點火版
-- 表演工作坊春季寫實大戲 《他和他的兩個老婆》煽風點火版
文/王巧儀<資料來源:表演工作坊>     【2002/5/13】友善列印
表演工作坊春季新戲《他和他的兩個老婆》演出中產階級的異想世界:性、謊言、偷拍帶。
表演工作坊91年春季演出,將推出兩部劇作,除了《張愛玲,請留言》外,自5月16日起在國家戲劇院即將上演《他和他的兩個老婆》。

在表坊的宣傳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說『包二奶』是台商在大陸創造的『經濟奇蹟』,那《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勢必是台灣『中產階級的異想世界』!」《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原始靈感來自於英國鬧劇《奔向你老婆》(RUN FOR YOUR WIFE),再加以台灣社會裡層出不窮的變相文化,台商在大陸「包二奶」,政商圈緋聞不斷,這些社會現象引發了導演丁乃箏的創作靈感。

一直以來一向以反映最新社會局勢動態的表演工作坊,這次選擇了台灣社會謊話連篇的特殊現象為主題,由丁乃箏編導成一部荒謬的愛情喜劇《他和他的兩個老婆》,並由范瑞君、呂羿慧、李建常、侯昌明、那維勳、陳立華、唐從聖、林俊臣、林育智共同演出。

劇情主要敘述一位偷偷坐享齊人之福長達三年的運將,在一次偶然機會中,救出了一名黑道大哥大,不料,卻因而捲入黑白兩道的恩怨裡,甚至成為媒體及警方追逐的焦點,隨著事件的逐漸曝光,及警方陰錯陽差的調查之下,他原本幸福的雙重婚姻瀕臨破碎邊緣。劇中強調的是男主角在過程中不斷的用一次又一次的謊話來搪塞,藉此呈現目前強調男女平等的社會裡,男性似乎仍自覺或不自覺地玩弄男女關係。

這齣劇過去曾在97年以名為《運將、黑道、狗和他的老婆們》首演,而此次改以《他和他的兩個老婆》重新包裝演出,主要正是為了配合時代的趨勢。改編後的劇情加入警察以及八卦雜誌的記者兩大角色,在在凸顯了目前台灣社會現象的趨向。並藉由就在荒謬可笑的喜劇中,希望能引發觀眾們的省思。
《他和他的兩個老婆》演出時間及地點分別如下:
《台北演出》5/16-22 19:30、05/19 14:30國家戲劇院
《高雄演出》06/01 14:30、19:30高雄至德堂
《中壢演出》06/29 19:30中央大學大禮堂
《台中演出》07/13 14: 30、19:30台中中山堂
相關購票地點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點閱人次: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