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里長學長!校友李重華:開發潛能再加值 創造自我高價值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10/23】友善列印
要如何為進入職場做準備?大傳系教授梁君棣邀請騰雲里里長李重華至本校,為即將成為新鮮人的大傳系四年級同學於「畢業實習課」分享自身經驗。李重華說,要先了解自己、開發淺能,並在正確的人生路途上,懂得利用機會加值自我優勢,即能在職場裡游刃有餘。

梁老師介紹,李重華是跨行、跨業相當成功的人士,畢業於本校新研所後,曾在蘋果日報、時報體系、工商時報、旅遊業等多行業裡任職,現任為騰雲里里長,至今可謂看盡社會百態,希望同學們能從學長的分享中,了解進入職場前自我規劃的重要性,並鼓勵同學勇敢踏出自己的人生。

李重華說,進入職場前的第一步即為「了解自我」,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領域,在自己喜歡的職業裡工作人生才有意義。李重華並建議,了解自我的途徑可參考紫微斗數,在職業宮裡看出事業方向的端倪。不過錯誤的誤判比不看更糟,要懂得以古人的紫微斗數,解讀在當今的含意才不會失真。

李重華強調,進入職場後要懂的「自我加值」,以現有的資源透過機會,提升原本的價值。學長舉朋友的例子,一般人平常接到案子僅只到完成,但他朋友會將案子進階再研究,甚至發表成自己的另一個成就。

李重華本身也會以里長的身分替里民「加值」,在他創辦的「騰雲里」網路平台及社區報中,報導出里民們的拿手本領,使原本鮮少人知的小食堂或手工藝店透過宣傳就此聲名大噪,創造騰雲里無限商機。

李重華最後提醒同學,市場瞬息萬變、競爭大,英文是最基本的能力,希望能同學能好好充實自我,並且善用系上所學,以新媒體可以打造出自己的新舞台。

點閱人次: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