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IESEC 國際青年志工 帶孩子看見世界
文/林品君     【2009/10/23】友善列印
為孩子打開另外一扇窗-偏遠地區孩童教育專案啟動!秉持對社會發揮正面影響力的信念,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將在今年12月與北縣大鵬、野柳、崁腳國小合作,引進國際志工,協助學校塑造學校多語言、多文化的學習環境。

今年5至7月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引進第一批來自印度、馬來西亞國際研習生至台北縣崁腳、野柳、石門、乾華、老梅等國小,帶領孩童認識世界,了解不同文化,以不同思維,激發孩童創造力。該專案並首度與明台產物保險合作,同時發送環保筷給參與合作的學童,推動節能減碳英文相關課程,藉此提醒學童環保的重要性達到語言學習的目的,落實社會企業責任。

國際志工服務的學校,現為崁腳國小教務主任鍾敏龍表示,「國際志工對於學生來說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刺激,可以激發學生開口說英文。」

參與至老梅國小服務的國際研習生Serene則提到,「台灣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每到下課他們總是會爭先恐後的來抓我的手,當抓不到我手時,他們總是會很失落,真的好可愛。」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即將接辦第二批國際志工專案負責人,現就讀二年級財金系陳思穎同學表示,「參與此專案,自己在語言學習和應對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看著國際志工為學校帶來的影響,那種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已經負責首次合作專案的新聞系湯博堯表示,「以前關懷社會的方式是閱報,現在透過AIESEC引進國際志工至偏遠國小服務,讓我真的為資源匱乏的偏遠小學盡一份心力。」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說,藉由此專案 AIESEC為國小帶入新的學習資源,激發孩子學習外語的興趣,讓孩童在快樂環境中學習、成長,不僅僅是為社會服務也促進國際交流,讓外國研習生看見不同的台灣。



點閱人次: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