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讓我們跳舞!華岡土風舞社實施主題式教學攬人氣
文/江欣怡     【2009/10/23】友善列印
參與社團人數急速減少,許多社團想盡辦法招攬新成員加入。面臨學生對學校社團的興趣降低,歷史悠久的華岡土風舞社日前採取新應變方式,土風舞社今年一改過去的教學方法,首度以「主題式教學」教授新舞,突顯社團特色,更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想要學習的舞蹈類型。

擔任教舞師資群的惠珍學姐表示,以往華岡土風舞社的教學方式,是教授各個國家的舞蹈,等到加入社團後,社員便按照指導老師所排出的舞碼單逐一學習新舞,藉由在每次社團活動裡,逐漸打好土風舞的基礎,以備接下來學習難度更上一層樓的表演舞蹈。

土風舞社認為,不少社員因學舞的過程中,可能由於課業日益加重或打工繁忙等緣故,無法出席每次的社團活動,時日一久,參與活動的熱情便逐漸冷卻。因為每次上課的舞碼皆有其連貫性,困難度也與日俱增,因此若不能時常參與社團的話,便難以銜接上教學進度,成為流失社員的主要原因。

惠珍學姐表示,教學方式的改變,對於社團而言已屬一大突破,希望藉由這次嘗試,能夠成功引起同學想學習土風舞的興趣。

今年土風舞社規劃新的六大課程主題,包括愛爾蘭踢踏舞、美洲熱舞、中東肚皮舞、南美Salsa、西班牙舞及夏威夷Hula,強調「世界舞蹈」特點,使同學們明確掌握課程重點及加強學舞動力。此外,土風舞社也開始更放慢教學速度,從每週兩首舞,到一首舞需花費二∼四週的時間,為的是讓同學能夠徹底了解並學會所學的舞蹈。

與中國文化大學一同成長的華岡土風舞社,隨著學生們接迭交替而發展茁壯。雖然受到人數遞減影響,不過仍有不願意放棄土風舞的成員們在支持著社團。許多社團學員說,跳舞是件快樂的事,將大家聚集在一起跳舞的社團,更是讓人感到愉悅無比,希望此次創舉,能讓同學更加了解社團,進而想參與其中,為四年的大學生活增添繽紛的色彩。

點閱人次: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