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姐妹校美國聖道大學國際文化協會訪問 希望爭取更多外籍生來台灣學華語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9/10/26】友善列印
美國聖道大學首位負責台灣留學事務的國際文化協會助理李伊容蒞臨本校參觀並拜訪楊泰順校長。楊泰順校長26日說,文化大學推動華語教學排名全國第二名,積極推動外國人抵臨台灣學習中文,未來也希望拉近姐妹校合作關係,邀請更多的外國學生來文化大學就讀,學習漢語文化。

李伊容畢業於逢甲大學,目前正在美國聖道大學就讀碩士學位,並擔任國際文化協會助理一職,聖道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與亞洲學校的學術交流,希望找尋更多合作的大學,以夏令營summer camp的方式推動華語教學,鼓勵更多的外國學生來台灣學中文。

李伊容說,外國學生對中文是又愛又恨,但亞洲文化潮流勢不可檔,由於華語學習困難度高,不少外國學生留學亞洲選擇時,常會因語文學習卻步,目前美國聖道大學希望有姐妹校關係的亞洲大學能夠提供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包括提供完整師資或者以短期合作的交流方式,讓外國學生先學習中文後,等到習慣適應後,再提供更多元的學術課程攻讀。

聖道大學座落在聖安東尼市的阿拉莫區。校園與博物館、聖安東尼動物園、Brackenridge公園、Sunken Garden 劇院、時裝店、快餐店以及咖啡廳僅隔咫尺,交通方便。豐富的文化通過每年的大型活動展現得淋漓盡致,如Fiesta和德州民俗節。聖安東尼市全年氣候溫和,眾多的主題公園和休閒活動讓學生們得以盡情享受多姿多彩的戶外活動。聖道大學校園座落在美國第九大城市,美麗、安全。

楊泰順校長則強調,文化大學華語教學全國排名第二名,成立於1992年,目前已經有超過三萬名的外籍學生在此接受華語課程訓練,是目前台灣非常有名的華語教學中心,提供想要學中文的外國人非常豐富專業的中文課程。

本校國際交流中心方獻洲組長則說,目前在台灣的外國學生,本校均以小老師制度,以年輕人帶領年輕人學習的方式,拉近中外學生的感情,藉此拉近語言的學習距離,更可以帶動學習速度,是目前最快的交流方式,也是台灣學生最有興趣的合作管道。

點閱人次: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