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人不再捧金飯碗 增值實力拓展屬於自己的未來
文/李渼詩     【2009/10/30】友善列印
法律系系學會主辦「專業之能國際經驗講座」10月19日下午3時在大賢館206舉行,特別邀請本校現任法律系助理教授方元沂老師主講,以「提升法律人之國際競爭力」為題,分享培養國際競爭實力的經驗。方元沂老師說,法律人已不再是金飯碗,未來每一個有志從事法律工作者都應藉由拓展國際視野、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同時了解多元文化及實務經驗,增值實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方元沂老師為本校校友,曾獲財經法律學及大眾傳播學雙學士後出國進修,同時於美國波士頓大學與伊利諾伊大學獲得碩士與博士之學位。

方元沂老師說,近日擁擠的就職市場,激烈競爭,大幅壓縮律師薪水,從報酬來看,十年寒窗苦讀考取律師執照,已不敵大環境的嚴峻。現在,很多事務所都開始凍結人事,這也使想進入律師界的新人,求職時間從三年前的隨時有工作機會,到現在,甚至需要半年的尋覓。

他提到,律師不再是金飯碗,一切回歸市場競爭,法律人應走向國際,提升自己專業知識領域外的語言能力,日後才能發揮競爭力,國際法律人才並非天生,需透過長時間的培育,藉由拓展國際視野、語言能力、溝通能力並了解多元文化及實務經驗等。

此外,方元沂老師建議在校生應加強自己語言能力,藉由參加國際法學會或隨時注意國際新聞了解國際脈動以增加國際法知識。

點閱人次: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