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諮中心舉辦網路成癮研討會 邀您入座診斷自己是否已成癮?
文/李渼詩     【2009/10/30】友善列印
你是否網路成癮?那些徵狀面臨成癮危機?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30日於體育館質樸廳邀請馬階協談中心呂奕熹心理師進行二場專題演講,其中包含兩場案例分享與綜合座談,歡迎對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前往體育館與心理師分享。

本校學生諮商中心蔡美香主任提到,由於上網者會花相當多的時間在使用網路且無法離線也不想離線,開始忽略了真實生活中的活動與社交,因心理上依賴行為,包括無法克制的使用網路、超出預期的使用時間、當無法使用時會煩躁不安、或想盡辦法上網。

尤其對現實生活造成影響。包括對工作、學業、家庭功能所造成的影響,而人際關係影響甚大,蔡美香主任說,不少案例都顯現出學網路成癮的人大都知道使用網路對自己生活或週遭的家人或朋友造成傷害,卻無法停止網路的使用,這些都已經有成癮徵狀而不知,因此,透過研討會可以讓網路使用者正常使用網路,而不成癮,善用網路資源卻不濫用。

今天下午還有兩場案例分析,歡迎學生入場聆聽專家意見。

點閱人次: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