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率先全台各大學簽訂MATLAB® & Simulink®校園全校授權版
文/李渼詩     【2009/10/30】友善列印
本校率先與全球工程研發軟體大廠The MathWorks™公司簽訂MATLAB® 與Simulink®軟體全校授權合約(Total Academic Headcount;簡稱TAH),預計將於11月2日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成為全台灣率先簽定MATLAB & Simulink全校師生授權版的大學,也是繼亞太地區既墨爾本大學、漢陽大學、日本慶應義塾大學之後簽訂MathWorks TAH校園授權版的大學,顯見本校邁向亞太地區卓越大學的決心與努力。

資訊中心主任陳恆生表示:「很高興本校能採用MATLAB及Simulink的產品,透過這套數值分析、模擬以及分析的工具及產品家族,將能為文化大學建立起厚實的智識研究及科技基礎,衷心希望TAH的授權為本校帶來強大的競爭力與研發活力」。

The MathWorks亞太地區教育業務經理Ken Dunstan則指出:「MathWorks的TAH授權方式對於學生及教師/職員同時都有益,對他們而言,提早準備未來就業時的專業技能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有了TAH全校授權版本,文化大學的師生們將能全天候、無地點、無人數限制,充份應用MATLAB及Simulink,技術學習與科學教學及研究沒有延遲,將能事半功倍,競爭力大增。」

The MathWorks在台總代理鈦思科技表示,The MathWorks的全校授權版本(TAH),不限教師、教職員及學生,所有人不受地點、人數限制,可在同時間內使用最新版本的軟體授權方式。除了MATLAB和Simulink核心產品之外,學校也可根據不同學院或系所的需求,選擇各領域相關應用的工具箱模組,和以往銷售模式相比十分經濟,也因此廣被全球知名工科及理科及綜合大學快速採用。

2008年底為止,全球排名前200名大學已有42所大學採用TAH全校授權方式,包括:北美20所、歐洲18所、亞太地區(日本、韓國、澳洲等)4所,中國文化大學則為台灣第一所提供師生MATLAB & Simulink全校授權的學校。

MATLAB & Simulink的應用相當廣泛,目前在全球的使用者已超過100多萬人,在教學和科學研究發展上更是引領風騷,包含通訊及訊號處理應用,控制系統包含國航、太空、汽車、工業控制、半導體及電子系統研發、影像處理,如及新型車車道辨識系統、自動倒車系統等影像處理應用;甚至是引領未來科學發展的基因分子生物學、醫學影像處理、機械人的控制設計,以及財經計量領域,也都佔有一席之地。

本校希望藉由讓全校師生廣泛採用MATLAB及Simulink在學校教學、實驗及研究上,透過MathWorks產品帶來的技術分享及經驗,大幅提升文化大學在學術研究的國際地位。

MATLAB & Simulink一直是全球各大知名大學研究及教學的最佳工具,單一整合的平台環境、豐富的函式庫和程式碼產生工具,可大幅加快整個研究流程。2008年底全球排名前200名大學採用MATLAB 與Simulink TAH全校授權的,包括耶魯、牛津、史丹佛、康乃爾、杜克、卡內基、普林斯頓、北卡、西北、賓州、馬里蘭、雪梨等知名大學,數量正快速增加中。欲進一步查詢MATLAB & Simulink產品家族與TAH全校授權方式之相關訊息,請聯絡The MathWorks在台業務總代理商鈦思科技(02)2788-9300或參閱www.mathworks.com

點閱人次: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