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十年的新聲音
-- 二十一世紀第一個十年的新聲音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5/16】友善列印
芭芭拉史翠珊21世紀最新冠軍專輯「世紀典藏」
回顧20世紀,唯一同時擁有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百老匯東尼獎、葛萊美獎、Cable ACE、Peabody等娛樂大獎,芭芭拉史翠珊,同時也是全美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女藝人,44張金唱片的成績更是超越披頭四合唱團與滾石合唱團,僅次於貓王。

今年3月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芭芭拉史翠珊出席頒贈終身成就獎予勞伯瑞福,在芭芭拉史翠珊的介紹以及精彩電影回顧中,與全球觀眾一起重溫過去的【往日情懷】。21世紀初,芭芭拉史翠珊與新力音樂首次整理過曲40年演藝生涯中的流行音樂、舞台劇、電影等各領域的經典代表,發行「世紀典藏」專輯,雙CD,40首暢銷金曲,儼然是芭芭拉史翠珊二十世紀40年演藝生涯中的完美縮影。

芭芭拉史翠珊也是全美音樂史上唯一在60、70、80、90年代分別締創排行冠軍專輯的藝人(新世紀初所發行的「世紀典藏」於英國等多國排行榜上也已再度添冠)。【星夢淚痕】電影主題曲”Evergreen”更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也成為唯一獲得該項殊榮的女性詞曲創作者;至於”People”、”Don’t Rain On My Parade”則是出自60年代風靡一時的舞台劇/電影代表作【妙女郎】,更為芭芭拉史翠珊勇奪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早期芭芭拉史翠珊接受媒體訪問時常形容自己是「會唱歌的女演員」。歷經40年的演藝生涯之後的芭芭拉勢必不僅止於此,1999年美國娛樂週刊尊稱芭芭拉史翠珊為「天后之母Mother Of Diva」,因為其具有天后不可或缺的歌唱天賦,略微大牌的脾氣以及對完美的堅持。正因為這些天賦與堅持,芭芭拉史翠珊才能夠在流行瞬變的演藝界屹立不搖,甚至成就了多少男藝人都做不到的事。在「世紀典藏」專輯音樂中可以飽覽芭芭拉史翠珊上個世紀40年中每個10年的精彩大事記,同時期待21世紀第一個10年的新聲音。

點閱人次: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