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生國際烤肉聚會  菲華樓化身小型聯合國 齊聚來自世界各地學生
文/李渼詩     【2009/11/7】友善列印
為使外籍生融入台灣生活,強化中美民間交流與情誼,兼融中國傳統節慶特色,今年華語中心與國際交流中心特別在菲華樓舉辦「國際烤肉聚會」節,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姐妹校交換生及外籍生均會蒞臨,展現聯合國的熱鬧氣氛,現場鐵板烤肉褡配徐徐涼風,備增異國情調,讓外籍生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烤肉聚會」特別邀請楊泰順校長、陳虎生主秘及國際交流中心等貴賓出席與外籍生對談,現場並提供道地的蒙古烤肉、精緻的沙拉甜點以及趣味性的遊戲,讓每位參與會員在舒適的氣候、輕柔的音樂與歡樂的氣氛中,透過聯誼活動強化會員間與中美朋友的情感。

不少學生也以地方特色的表演,以習俗特色,拉近彼此情誼,相當具有意義。楊泰順校長提到,中西皆有特色日,透過聯合特色活動,展現各個國家的風土民情很具意義,希望未來能多多舉辦類似活動,為文大增添許多特色節慶與學生活動。

「國際烤肉聚會」特別彙聚了中國傳統節慶裡,包括農曆新年、中秋節、七夕、中元節,西洋節慶裡的新年、情人節、萬聖節及聖誕節,融合中西文化,邀請參與的外籍生一起來剝柚子、吃月餅,施放仙女棒,同時懷念西洋節慶的萬聖節搞鬼的熱鬧氣氛,點燃活動氣氛,讓外籍生難忘在台灣的生活。


點閱人次: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