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接待吉林大學貴賓 北國風情冬令營拉近兩校緊密合作關係
文/李渼詩     【2009/11/11】友善列印
與本校簽定合作意向書的吉林大學,11月8日由黨委書記陳德文率團拜訪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張董事長說,本校積極推廣兩岸學術交流,而吉林大學為大陸重點大學,歡迎陳書記等一行貴賓抵臨台灣參訪,未來希望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關係,以教育引領時代潮流,擴大師生國際觀。



張董事長說,由吉林大學主辦的「北國風情冬令營」,本校師生曾參加多屆活動,今年4月,李前校長天任就曾親至長春,並與吉林大學簽定合作意向書,未來兩校將有更多師生交換與參訪學習計畫。

今年參觀的團員包括吉大校務委員會辦公室陳權主任、王登攀副主任、港澳台辦公室劉德彬處長、陸志東副處長;我校除董事長外,楊代校長泰順、李前校長天任、社科院曹院長俊漢及國貿系甘露澤副教授、鄭紹成副教授等一併陪同招待。

張董事長說,兩岸學術界往來已久,包括首次邀請第一位大陸學界人士來台灣參訪,並進行學術交流;爾後頒發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名譽所長暨資源與環境信息系統國家重點實名譽院士陳述彭博士,是本校首度引領台灣開創頒授大陸學者名譽博士之首例。

吉大陳德文書記則積極邀請張鏡湖董事長親至東北,了解吉大與東北之學術與各項工商發展,吉大更樂意與文大發展更緊密合作關係。

吉林大學坐落在吉林省省會長春市,是中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1995年首批通過國家教委「211工程」審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國家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吉林大學於2000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04年8月29日,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併入吉林大學。合併前的六所學校,都有著光榮的歷史。



點閱人次: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