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貿系邀請出口管制美國在台協會顧問Ms. Mi-Yong Kim 分享邊境防恐的重要性
文/謝羽青     【2009/11/18】友善列印
國貿系10月28日下午14時30分,於大恩館國際會議聽104室舉辦演講,邀請出口管制和有關邊境安全(EXBS)美國在台協會顧問Ms. Mi-Yong Kim為學生講解邊境防恐的內涵。Ms. Mi-Yong Kim以擴散理論應用在核能、化學、生物武器部份上,預料將帶來極大規模的毀滅,而恐怖份子利用高科技技術製造毀滅性武器,威脅國家安全,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鼓勵學生一同國家安全的議題,一起為世界盡這份努力。

Ms. Mi-Yong Kim曾是美國華府商務部執法律師,從事出口管制的工作已有十年的經驗了,美國積極與世界各國推動合作出口管制系統,其中包含與台灣有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因此,隨著台灣邁入世界經濟體中的各個組織,而台灣也會配合世界相關組織,生產許多讓恐怖份子感興趣的產品和技術。

她提到,透過美國出口管制及相關邊境安全計劃(EXBS),美國和台灣已是合作夥伴,應共同防禦高科技落入恐佈份子的手中,避免威脅到國家與人身的安全。隨著經濟、科技的進步,無形衝擊未來世代的人們,學生則應該跟緊時代的腳步,學習多元化的國際議題與文化交流。

Ms. Mi-Yong Kim說,當她在過去還是大學生時,還未聽過相關類似的主題,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與世界的變化,此一議題已躍居主流,值得很多人去關心探討,相當感謝台灣在出口管制安全上的努力,她鼓勵學生多去思考這樣的議題,一起為世界盡這份努力。

Ms. Mi-Yong Kim指出,國貿系的學生應是對國際貿易有極大的興趣,未來也可能投入相關產業領域,其中,貿易、出口管制的安全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希望藉由這樣的演講,讓國貿系學生學習出口管制的全新觀念,同時,對國際合作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

點閱人次: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