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職場選擇多樣 光電產業是未來明星產業
文/沈佩璇     【2009/11/18】友善列印
化學系11月3日在大義館405教室舉辦「專業知能再深造講座」,邀請應化研究所畢業,現為美商奈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黃振崑經理擔任主講。化學系系主任蔡啟堂表示,化學是很生活化的東西,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用化學來製作,無論傳統或是現在的高科技領域,從醫學至半導體都需要化學科技,只要能掌握趨勢就能在職場戰無不勝。

黃振崑經理說,現在化學在高科技的應用有半導體、液晶、發光二極體、有機發光二極體、太陽能電池、高分子、食品、醫療等等…相關領域發展,其中,半導體更廣泛應用於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工業儀器、運輸及國防太空等,扮演著"電子產業原油"之角色,重要性不可言喻。

黃振崑經理表示,光電產業是繼資訊產業及半導體產業之後,另一項明星產業。光電產業分為光電材料元件系統、太陽能電池、平面顯示器、顯像管、光學資訊、光學元件系統及電池等七個次產業,例如目前比較熱門的光儲存的讀取頭的開發,可彌補台灣光儲存產業的無頭結構,整合各平面顯示器及光通訊、光電元件等,讓台灣的光電產業得以因此蓬勃發展,未來的前景將一片光明。

黃振崑經理強調,現今工作職場中最重視工作態度,包括積極學習、強烈企圖心、高EQ及高受挫力、良好的溝通能力等等,建議有機會參與應徵時,應提供企業主良好的第一印象,包括準備文憑資料、大方儀容服裝,而企圖心與學習力也很是很重要的。

點閱人次: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