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微軟校園達人就是你 資訊志工即日起開始報名
文/蔡怡琳     【2009/11/20】友善列印
提升學生資訊素養及培養學生未來就業市場之競爭力,資訊中心推出「校園資訊服務志工專業訓練計畫」。由微軟公司主辦的校園達人計畫裡,本校由160所大專院校中脫穎而出,成為計畫中第一階段選拔的十所合作學校之一,歡迎校內同學踴躍參與!

「資訊服務志工計畫」第一階段由文大資訊中心與微軟公司合作,讓參與學生可在資訊中心接受教育訓練,輔以業界實務應用培訓,也能取得微軟專業授權證書,通過考核後有機會晉升為資訊中心工讀生,充分應用所學一展資訊長才。

計畫目標讓同學藉由產學合作,於在校時即培養接近業界的資訊技能,爭取實習機會,增加畢業後往企業工作的競爭力。培訓完成後,提供資訊中心人力與技術支援,共同拓展人才服務附近高中職或國中小學。「資訊服務志工」將結合本校推行「服務學習」計畫,讓同學由參與公益活動與整合所學。

微軟將規畫一系列教育訓練及認證考試,目前排訂Windows 7及Office 2010課程,共計24小時,每月一至二次、每次約3小時訓練。輔導同學能取得結業證書,進一步考取國際認證資格。藉由微軟培訓,同學可進一步熟悉企業常用的軟體,並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擔任校園資訊服務志工指導老師,同學間將推選幹部協助,並架設活動網站提供社團成員更新相關訊息,期望能推展到社區或其它公益活動,及協助推廣live@edu校園網站。

全台大專院校的微軟校園達人,每學期將舉辦一次跨校活動大會,分北、中、南三場,期末課程結業與考試後會進行上機考與筆試,通過後微軟將頒發結業證書,並頒贈具代表意義的標章或贈品。

錄取校園資訊志工的同學,可享有各項微軟產品教育訓練、考試認證、技術聚會、專屬網站或部落格、提供服務或報修管理系統、優先安排微軟各項大型活動、原廠技術支援等權益。

線上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2月2日,微軟將公布名單於活動網站www.microsoft.com/taiwan/education/guru,想要增進資訊技能或培養數位專長的同學,敬請把握本次難得機會!


點閱人次: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