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決勝點 找對興趣扎對根 往上發展續學習 未來老闆將是你!
文/陳雨柔  攝影/陳雨柔   【2009/11/20】友善列印
本校資傳系學長陸繼光為學弟妹剖析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他解釋,在生涯規劃上必須打好基礎,再往上架構更高深的學問,才能讓自己成為該領域中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人物。

陸繼光表示,所有跟資訊應用面相關的知識及技巧,如果沒有繼續深造,恐怕只能學習到表層的技術。因為學習的範圍有限,而不能懂的資訊領域裡專精的學問。同學應在基本的架構下,繼續往上發展,將自我領域擴大範圍,甚至發表為成果。

陸繼光說,如能繼續將學習成果發揚光大,將能透過傳播認識不同專長的人,認識不一樣的傳播技術。如此一來,將能了解市場上各種傳播技術。陸繼光認為,透過他人了解的道理及學問與自己讀書理解的會有所不同,後者所學範圍有限,並且學不到過來人的經驗。學長以自己舉例,他認識某個總經理,此總經理透過其他工程師告訴他一些做事方法,讓他在這個工作方面能夠做得很順利。

陸繼光強調,想要做老闆要先做好生涯規劃,畢業之後,要怎麼走進社會,如何在公司找到自我定位,都是不能小覷的要點,但最重要的則是先找到自我的興趣。從興趣中找到方向,決定方向後再尋找人脈,不管是親朋好友甚至是父母幫你介紹,一定會找到你滿意的工作。

陸繼光最後表示,資訊業在傳播的部分從來不會吝嗇,既然要進入這個社會,就必須用現實、有效的方法看待自己所處的環境,且不間斷增加自我能力,才有機會得到心目中美好成果。


點閱人次: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