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美景咖啡飄香溢滿樓 觀光系產學咖啡館12月3日盛大開幕 歡迎品嘗樂活咖啡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9/12/3】友善列印
商學院觀光事業學系產學咖啡廳菲華樓12月3日正式開幕!開幕酒會特別邀請本校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親臨致詞。張董事長說,觀光系是全國首創之系所,開啟台灣觀光學術研究之風潮,今年開幕的產學咖啡館則是特設於陽明山校本部內,便於學生實地實習,加強同學餐飲實務經驗,首開全國院校之首,讓產學合作的觀念深耕於華岡,成為模範產學合作之大學。楊泰順校長則強調,首創觀光系證明張創辦人遠見深遠,如今透過產學合作,相信產學咖啡館的創意一定會引領風潮。

今年開幕盛會邀請貴賓包括商學院林彩梅院長、林柏杉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觀光系掌慶琳主任等貴賓親臨見證主持,圖書館梁恆正館長、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均參與開幕酒會,品嘗菲華樓咖啡飄香的浪漫風情。觀光系主任掌慶琳教授特別邀請參與工讀的大學四年級學生共8位,均受過40小時的專業訓練一起接受表揚,肯定產學合作的關係,提供學生實習工讀的機會,學術與職場觀念結合,用創意與努力聯手打敗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說,培育餐飲人才,強化學生在餐飲業實地操作,今年於菲華樓首創規劃產學咖啡廳,提供產學交流成果服務全校師生與職員,還可提供觀光專業證照考照操作訓練暨教學觀摩場地,發揮產學合作的最大利益。

林彩梅院長提到,延續觀光系師生熱忱的精神與專業服務理念走入校園,將產學合作結果回饋全校師生,透過整合相關課程,讓師生以實務操作機會包括相關產學合作經營,導入創新與活化之契機;並以多元服務內容及彈性化的經營手法,提供師生一處高品質的餐飲體驗場所,希望成為校園內餐飲服務的新典範。

參與產學服務的海銓餐飲食品有限公司楊海銓先生,投身吧檯餐飲二十餘年,除成立楊海銓創業/吧檯、餐飲補習班,同時,擔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圓夢計畫顧問、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諮詢顧問、行政院勞委會創薪行動計畫之創業顧問、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幸福創業微利貸款計畫之創業顧問、台北市調酒協會監事主席、T.C.A台灣咖啡協會會員、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餐飲科外聘講師。

產學咖啡館提供義式冷熱咖啡、特調茶品、鮮萃茶、鮮奶茶等各式飲品;輕食部分則有厚片土司、奶酪、茶凍、Panini麵包及精緻蛋糕等項目,校區內消費滿300元,享有外送服務。配合全校師生上課時段,咖啡廳經營時段為周一至周五10:00 AM-16:00 PM,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暫停經營。


點閱人次:36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