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舉辦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 唐曙老師分析中國大陸世界強權觀
文/李渼詩     【2009/12/9】友善列印
大傳系舉辦98學年度第1學期「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於10月8日在大成308舉行,特別邀請現任勞動黨秘書長暨勞動人權協會主任的唐曙老師,針對中國大陸的制度作全面的探討,唐曙老師從切.格瓦拉的南美革命出發,鏈結到世界的結構,從歷史中認識霸權在全球的各種影響,再從全世界角度觀察中國的大躍進時代背景,到2010年的今天。


大傳系「媒介與台灣當代社會問題」的授課老師楊祖珺說,近年來,許多人往中國大陸發展,學生若能在大學在學中,有機會從中國大陸的制度出發,從各種面向探討未來產業發展的可能性,是一場很難得的經驗。

唐曙說,中國大陸已成為新世紀的重要課題,包括經濟、社會及政治面,透過溫和轉型成為世界強權,如何掌握時代的觀念與中國新局結合,是學生應該了解的課題,只要掌握住,就能了解職場未來。

世界由歐美觀轉向中國大陸,唐曙提到,躍升為世界經濟強權與世界工廠的中國大陸,如何迎接新勢頭,掌握未來新方向,不僅僅是大陸學者觀察的方向,也是近期世界許多學者積極介入觀察的重點課程。

點閱人次: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