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鄭有傑導演14日分享創意說故事功課 現場播映處女作《私顏》
文/蔡怡琳     【2009/12/11】友善列印
傳系系學會與大傳青年組織合辦「影視專題演講」,12月14日下午3時於大恩館101國際會議廳,邀請金馬熱門電影《陽陽》導演鄭有傑,主講「創意與說故事的導演功課」,分享集演員、編劇、導演於一身的影視之路。

還記得在《波麗士大人》中飾演那位看著心愛的女人將嫁給好友,卻只能坐在床上痛哭的「好警察」潘士淵嗎?但「好警察」的現實人生可不僅是一位演員,他更是國內外獲獎無數的鄭有傑導演!

鄭有傑甫過而立之年,但就讀大學時已憑藉執導幾部膾炙人口的影片嶄露頭角,拍攝《一年之初》、《陽陽》均獲得國片輔導金補助,今年《陽陽》不但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更獲得了金馬獎六項大獎的提名。

演講開始將播映鄭有傑執導處女作《私顏》,這部已被他公開聲明除非有特別的場合或影展邀約,否則不會輕易拿出曝光的作品,將獨家讓文大同學觀賞,機會實屬難得,會後鄭有傑導演將分享擔任導演的創作理念,請同學請儘早排隊入座。

點閱人次: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