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內就能施打H1N1疫苗 17日(四)中午前可攜健保卡直接前往接種
文/蔡怡琳     【2009/12/16】友善列印
你接種疫苗了嗎?校內H1N1集體疫苗集體接種,自12月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30分,和17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於大孝館3樓入口處,歡迎全校師生選擇方便的時間前往施打疫苗,為個人健康把關。

未事先報名接種H1N1疫苗的師生,可直接攜帶健保卡和同意書至現場,未滿20歲的同學須有家長同意書,無健保卡者須出示身分證或居留證。若有嚴重上呼吸道感染、氣喘發作、對蛋白過敏者則不可注射疫苗。

現場流程自「填表區」填寫基本資料和同意書開始,再由醫護人員協助測量體溫及診察身體狀況,健保卡掛號後即可至「注射區」施打疫苗,施打後於「休息區」至少停留30分鐘,若無不良反應再離開

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和陳虎生主任秘書皆前往大孝館施打疫苗,鼓勵同學儘早增強免疫力。李天任理事長表示,H1N1疫苗不僅預防個人疾病,也可保護周遭人的健康,強調「注射疫苗絕對不會痛」!

宏恩綜合醫院茅雅蓓護士表示,本次施打疫苗情形良好,未傳出任何不適症狀,到下午約有200多位教職員和學生前來,現場皆有專業醫護人員,可提供諮詢等相關服務。

施打H1N1疫苗須注意勿空腹前往,打針時放輕鬆、轉移注意力,施打後多喝開水。如有持續發燒、嚴重過敏反應,或氣喘、暈眩、心悸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詳情可洽衛生保健組張小姐,分機12304,或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緊急諮詢專線1922。

點閱人次: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