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學生團隊「心流感」奪下疾管局創意影片亞軍大獎
文/李渼詩     【2009/12/22】友善列印
防疫新流感,創意溫暖贏好評!廣告系結合2010年廣告系畢業展的主題,組團參與參與疾病管制局主辦的「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影片競賽,溫暖創意特色風格,從一千多支影片中,拿下評審肯定,獲選亞軍殊榮。該影片由黃祥旭擔任監制,參與演員包括劉欣修、孔德君、郭卜慈、李于晴聯合團隊製作,以「心的交流」概念結合新流感防治宣導,拉近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透過「勤洗手」、「戴口罩」簡單概念,經由「心流」手法來傳遞衛教資訊。

廣告系畢籌小組提到,廣告系第二十一屆畢業班延伸「心流」之定義融入學生的創意和想法創造了文化廣告系畢業展主題─「心流感」,以「心流」的專有定義為基礎,延續溫暖的含義,重新詮釋心流感的解釋,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心流(flow)為一心理學專有名詞,為理學家齊克森米哈里.米哈里 (Mihaly Csikszentmihalyi),定義為當某人在從事和進行某種活動,將其精神力完全投入其中,而忘卻時間的流逝,且在心流產生的同時會有高度的興奮和充實滿足感。

「心流感」則是透過人和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使個人微小的心流能相互影響,進而使這種執著於目標的專注精神能,廣為傳達給大眾,達到蝴蝶效應,藉此對世界形成正向的意識,創造「心的溝通、心的交流、心的互動」宣傳口號,降低防疫裡的恐懼害怕的效應,反而引起更大的合作對抗的正面態度,片名裡的「預防新流感-需要心流」,讓防疫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別人。

疾管局傳染病防治宣導為進入時下年輕人最夯的網路世界,針對H1N1新流感衛教,應用網路社群力量,成立「1922防疫達人」Facebook粉絲團,更設計「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徵選活動,活動自10月20日開跑,截至11月30日共徵得一千餘支創意防疫短片,民眾參與熱烈,網友創作融合了新流感防疫與衛教訊息,彼此競飆創意、互別苗頭,評選過程競爭激烈。

評審團隊評定「心流感」的創作團隊評語為,用「心的交流」的概念結合新流感防治宣導,拉近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以「勤洗手」、「戴口罩」簡單概念,經由「心流」手法來傳遞衛教資訊。


點閱人次: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