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與汕頭大學長江新聞與傳播學院簽訂交流協議
文/葉子豪     【2010/1/3】友善列印
新聞暨傳播學院葉明德院長12月18日與汕頭大學長江新聞與傳播學院正式簽定「兩校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提供兩校師生在互訪、短期研究、共同舉辦學術、教學研討會等多項教學活動互助合作,並將進一步推動實施合作計畫,如交換學術資料、教材和出版品,為兩岸新聞傳播教育打造璀璨新聞合作舞台。

汕頭大學是1981年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廣東省屬「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座落在海濱城市汕頭的西北區,現有教職工員工3500多人,在新聞傳播教育放面,擁有長江新聞與傳播學院,目前更設有新聞學碩士班、大學部有廣播電視新聞學系,包含廣播電視新聞、影視廣告方向、播音主持等方向,新聞學系以新聞學研究、全英文國際新聞、融合媒體為主,以及編輯出版學系,教育重點為出版策劃與經營方面。

汕頭大學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化目標,轉型成為一流國際學府,受到中國政府及企業關注,香港知名企業家李嘉誠贊助教育費,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更給予「中國高校改革的試驗田」高度評價,更在2007年《中國大學科技創新競爭力排行榜》中,列全國第53名、綜合性大學第14名,顯示高等教育雄厚的實力。

葉明德院長並於11日至23日間,同時與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洽談簽定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事宜,並陸續走訪上海、北京及廣州等地,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汕頭大學台灣研究所,及廣州暨南大學進行專題演講,期待提升對岸青年對台灣瞭解,更希望兩岸新聞傳播的學術能邁向通往國際化的新里程。

點閱人次: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