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拼成績 閱覽殿堂勿佔位!
帶公德心讀書風氣吹拂華岡
文/江欣怡     【2010/1/7】友善列印
圖書館和24小時K書中心,設有許多閱讀座位,成為學生考試最青睞的讀書盛地。不過,這些地方的位子數量有限,想唸書的同學,往往一大早就先去佔位;甚至還幫朋友卡位,一連佔了好幾個位子,公德心不足,建議不要占位,讓有需要的同學真正享受閱讀樂趣。

每當期中考、期末考週,同學都會利用圖書館、K書中心等學校設施準備考試。由於使用人數增加,所以時常發生找不到座位可以坐下看書的情形。因此,有些人為了佔位,便將書本、背包……等個人物品放在書桌及座椅上,造成其他同學使用上的不方便。

閒置的位子無法使用,形成硬體資源浪費,而且還為真正需要用到座位的同學帶來困擾,尤以24小時K書中心開放時間較長,且採自主式管理,書桌常被同學用雜物或書本佔據,儼然變成個人專屬的空間,建議學生提高公德心,增加實際閱覽空間,吹起華岡讀書新風氣。

由於這些讀書空間均設有「不能飲食」規定,禁止帶食物、飲料進入圖書館及K書中心,建議同學不要將私人物品放置於座位上,讓大家都可以使用到這些公共設施,勿別把食物、飲料帶進圖書館及K書中心,讓全校師生都能一同來維護閱讀環境的整潔。

點閱人次: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