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菸酒生嗑香雞排』油畫創作 1月12日至19日在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李渼詩     【2010/1/11】友善列印
華岡博物館期末最後一檔特展「菸酒生嗑香雞排」油畫創作聯展,1月12日至19日推出。以16位本校美術研究所學生組成的展覽團隊,對於藝術創作、研究的學習生活,自有一番體會及甘苦談,他們用玩味方法,為主題命名為「菸酒生」(研究生)嗑「香雞排」(相激排),藉以引發彼此間相互競爭、砥礪的化學作用。展出者梁慧美、郭茉蕎、林本祖、楊馥穗、溫俊翔、廖建翔、林育溶、程靜怡、劉值伶、伍紹煒、張容瑋、范子翔、吳昭寰、施旻妤、尤偉哲、陳哲軒等。

展覽者秉持著在藝術領域上的專注與執著,為理念和自身的夢想奮勇固守,在滿腔熱血下,醞釀著一股相互較勁的暗湧,進而搬出這場檯面上的公平較量,使一切競爭趨於白熱化。除了研究與學習,他們也隨時關心週遭事物的更迭,up-date自己的軟件,與同儕、他人相互競爭與排擠,或與環境共存、或與機制對抗。無論經歷何種形式的激盪,遭遇何種事故的碰撞,終究會回饋到自身的成長,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其中作品一《人體能量系列》 --- 「阿」,尤偉哲的油畫作品,其主題以生物獲得能量的來源就是吃東西,這也是行為狀態下的一重要環節。而在物質生活上,對於「食」的享受,或許飽食就能獲取人類最大的滿足感。作品所呈現的是個人(研究生)與物質(香雞排等食物)間的相互關係,將兩者利用色溫的概念來表現,並模擬紅外線感溫模式的手法來做一詮釋,這也是當下所處的行為或喜好等因素所呈現的溫度狀態,也是人存在的價值狀態。


點閱人次: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