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煮菜真簡單 自己在家DIY(3)
-- 煮菜真簡單 自己在家DIY(3)
文/黃昭蓉輯文     【2002/5/24】友善列印
新鮮的蔬果食物搭配海鮮料理最能激起食慾
美味的海鮮令人食指大動,但是往往一餐花費下來總教人感到吃不消,也對美食的印象打了則扣,教您一個省錢卻不減損美味的好方法,自己在家用便宜的虱目魚食材,做出一桌豐盛的魚料理犒賞自己吧!

【虱目魚香魚卷】
材料 : 虱目魚肉1條、方豆腐皮3張(切成小方型4塊)、荸薺10顆、
絞肉75克
調味料 : 鹽1/2茶匙、胡椒粉1/2小匙、糖1/4茶匙
做法:
1.將虱目魚肉片開,去除中間大骨,用湯匙刮下魚肉,揀除魚刺後剁碎。
2.荸薺去皮、拍碎,加入魚肉、絞肉及調味料拌勻,即為餡料。
3.每張豆皮包適量的餡料,捲成筒狀,並用麵糊封口。
4.把鍋燒熱倒油燒沸後,放入包好的魚卷,以小火炸至酥黃撈出,瀝乾油分即可。食用時可沾胡椒鹽或番茄醬風味更佳。

【虱目魚三杯魚肚】
材料 : 虱目魚肚5個、辣椒4支(切段)、薑6片、蒜頭10瓣、九層塔少許
調味料 : 胡麻油、醬油、米酒各10杯、冰糖1大匙
做法:
1.炒鍋內加水煮沸,放入魚肚熄火燜10分鐘後撈出,瀝乾水份。蒜頭去皮膜,剝成蒜瓣備用。
2.砂鍋燒熱,放入胡麻油炒乾薑片,再爆香蒜瓣、辣椒,接著放入醬油、糖、米酒燒開,放入魚肚煮至汁液收乾即可。

以上食譜由金樺餐飲短期補習班講師顧問朱秋樺老師提供


點閱人次: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