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羽球校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友誼賽 林棟雍教務長開球鼓勵校際合作
文/李渼詩     【2010/1/18】友善列印
羽球聯誼開新局,曾在香港大學排名第二的男女羽球校隊-香港城市大學日前抵台與本校校隊進行聯誼賽,由林棟雍教務長主持開球,為兩岸羽球開啟新局。負責校隊教練韋焰說,本校羽球校隊曾擠進全國大學院校排名第六名,有幸與香港大學進行聯誼賽,帶進新視野,以經驗傳承技術交流,創造新的合作交流新關係。

目前成立超過三年的羽球隊,由榮獲教育部資深服務滿四十年的殊榮,身兼教練以及導師的角色的總教練甘光熙老師和前退役澳大利亞國手的教練韋焰領軍,韋焰教練目前在台灣擔任中華羽協亞青國家隊教練。

羽球校隊球員多來自於國內羽球重點發展學校,並獲廠商健喬信元重視本校羽球隊的潛力,慷慨贊助球隊經費與裝備,已獲得健喬信元生技公司贊助50萬元,每年遞增15萬直到第四年補滿12名球員為止;勝利體育公司固定提供練球及比賽用的裝備,讓球員全力以赴沒有後顧之憂。

今年香港城市大學抵台與台灣各大學聯誼,第一站即到文化大學與本校校隊聯誼,相當看重羽球選手培育的經驗,本校校隊菁英盡出,透過聯誼賽增強實力,韋焰老師強調,比賽不重視結果,其雙方帶來的經驗更具意義,今年香港城市大學僅僅停留本校半天,影響學生視野卻深遠。

他提到,秉持華岡培育體育教育的精神,創立超過三年以上的羽球校隊已經征戰台灣各大專院校校隊,最佳成績達全國第六名,未來將積極與各校聯誼競賽,透過資源整合,提供球員好環境,培訓國手級人才,藉此吸引更多原先想念國體或師大的特優學生成為華岡一員。

林棟雍教務長是羽球運動的愛好者,今年特別擔任兩校聯誼賽的主持開球者,為兩校羽球合作開啟新的里程碑。林棟雍教務長開球時提到,與世界知名球隊友誼賽有助於注入學習活水,以經驗帶來更多的技術專長,這是良好的合作關係,希望更多的球隊能夠來華岡進行友誼賽,帶動本校羽球新未來。


點閱人次: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