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盧政岡、王鼎蓉和朱芳瑩三人製作的「波光折返-打死不退的樂團精神」入圍第四屆TVBS大學新聞獎前十名
文/葉子豪     【2010/1/20】友善列印
TVBS舉辦第四屆大學新聞獎,1月6日在TVBS新聞台公布最後得獎名單,本校新聞系盧政岡、王鼎蓉和朱芳瑩三人所共同製作的「波光折返-打死不退的樂團精神」在32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入圍前10名的好成績,並由TVBS總經理楊鳴、新聞總監詹怡宜以及主播岑永康等人,頒發獎狀,期許未來能堅持好精神,為社會發聲。



本校新聞系三年級電視組學生,在徐振興系主任鼓勵和顏瑜玫老師的指導下,將修習課程「採訪寫作」的作品報名參賽,初選入圍30件作品,即有三件入圍,其中新聞3B盧政岡和4B朱芳瑩及王鼎蓉共同合作的「"波光折返"打死不退的樂團精神」,更在最後決賽獲得全國前十名的殊榮,創下新聞系連續兩屆皆有同學入圍得獎的好成績。

「〝波光折返〞打死不退的樂團精神」,主要是講述一群為音樂奮鬥努力不懈的都會人,雖然他們都已脫離學生身分,踏入社會職場的考驗,但在工作之餘仍不忘記當年所熱愛的搖滾樂,仍利用時間充分享受表演的快樂,雖然辛苦但卻甘之如飴。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表示,參加大學新聞獎已逐漸成為電視組的傳統之一,目的是希望同學將課堂上所學得的技術和知識,可以獲得實際的運用,而也希望在其中能多多接觸社會,以媒體的力量幫助弱勢族群發聲,維護社會正義。

點閱人次: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