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萬益教授接任本校第六任校長 2月1日於體育館柏英廳舉行校長交接典禮 歡迎全校師生觀禮
文/李渼詩     【2010/1/2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將於99年2月1日上午10時30分,於本校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第六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吳萬益教授,將自代校長楊泰順手上接過印信,正式擔任本校第六任校長。吳萬益教授是國內知名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未來將重視與學校師生的溝通管道,提高文化大學在學術界之影響力。

吳萬益教授現任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系特聘教授,本校遴聘吳萬益教授為本校第六任校長一案,經教育部99年1月6日台高(四)字第0980226656號函核准後,自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借調吳萬益教授,自99年2月1日起擔任本校校長。

吳萬益教授為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企管博士,是國內教育界知名的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兼具實務經驗與學術聲望,活躍產學界。他曾任職於台灣化學纖維與中國鋼鐵公司,1992年開始任教於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先後擔任過成大國際企業研究所所長、企業管理學系主任,2001年至2007年擔任成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目前為成大企管系特聘教授,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和教學背景,是國內少數跨足實務和理論的教育家。

吳萬益教授學術研究成果豐碩,曾在2001年獲得李國鼎管理獎章,過去15年曾主持20餘項專業研究計畫,並在國內外發表期刊論文80餘篇,學術會議論文150餘篇,其中有30餘篇論文在SCI/SSCI/TSSCI列名之期刊發表。其論文曾先後獲得科技管理學會優秀論文獎,管理科學學會龍騰論文獎,光華基金會傑出論文獎,IACAS最佳論文獎,ACME論文佳作獎及旗勝盃創意競賽金牌獎等。吳教授曾經連續9年擔任亞太管理評論(TSSCI)總編輯,目前為許多著名期刊之領域主編或編輯委員。

點閱人次: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