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藝界99年傑出校友 曾西霸學長與林采霖學姐以感恩的心回饋華岡
文/李渼詩     【2010/3/1】友善列印
99年獲選華岡傑出校友,其中曾西霸學長與林采霖學姐均是在文藝發展獨具特色的優秀傑出人才,曾西霸學長畢業於民國63年戲劇系影劇組及民國66年藝研所,以舞台劇《香港流言》曾獲文建會獎及兒童劇《親愛的野狼》入選「台灣兒童文學100」;林采霖民國87年造紙印刷研究所畢業,現職台灣形象策略聯盟營企劃總監,曾多次獲各項貢獻獎。

曾西霸學長現職玄奘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副教授、玄奘大學資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其具體傑出貢獻包括榮獲中興文藝獎之電影評論獎、榮獲新竹師範學院傑出校友獎、榮獲第十一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獲邀於南投縣文學資料館舉辦「影劇交融的快意人生—曾西霸文學展」、舞台劇《香港流言》曾獲文建會獎及兒童劇《親愛的野狼》入選「台灣兒童文學100」。

曾西霸學長說,自己諸多演講的開場白,描述自己是「前半輩子為趣味而讀書,後半輩子拿嗜好當職業」,個人如此快意的人生,均與母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回顧當年大專聯考可以填兩百個以上的志願,而我居然只填文化戲劇系/藝專影劇科/世新電影科三個志願,純然是「為趣味而讀書」,因而第一志願第一名來到母校;復因放棄公立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特予減免學雜費,得以全力追隨王生善、姚一葦、李曼瑰、俞大綱、劉藝等恩師,充實影劇專業學術修養與實作能力,厚植「拿嗜好當職業」的優異條件。

林采霖學姐現職現職台灣形象策略聯盟營企劃總監、中華民國形象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教授,其具體傑出事蹟與貢獻包括曾獲亞洲大學設計學院兼任專技教授、2009榮獲「中國設計貢獻獎」、2009榮獲「江丙坤兩岸交流貢獻獎」、2009當選國際設計聯合會大中華分會副理事長。

林采霖學姐說,自己是空中大學第一屆全修生,記得85年研讀碩士學分班時,資傳所魏裕昌所長說:「文大是沒有門戶之見,廣納各方英雄」,86年帶著夢想,我來了…98年帶著成果,我回來了!86年榮獲空大傑出校友;98年榮獲文大傑出校友;一路走來,懷著感謝與感恩的心,不斷鞭策自己,努力向前邁進,才能為母校爭光…

林采霖說,「人要認命不認輸」、「當還學不會時,沒有選擇的權力」這是我的座右銘;人一定要有自信,在既定的磁場中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凡事給自己一個機會,只要肯付出,必定會有收穫!


點閱人次: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