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誼典範唯一代表 中文系畢業聽奧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
文/李渼詩     【2010/3/1】友善列印
今年獲頒傑出校友「行誼典範」類唯一獲獎的學長為現任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民國74年中文系畢業,以感恩感謝一路扶持他成長的母校師長。趙玉平平學長說,雖然自4歲時即失聰,但無聲的成長之路一直獲得眾多的照顧和幫助,順遂無礙,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感恩,特別是在母校求學的4年中,得遇愛心耐心兼具如三毛的恩師指導,除了建立知能外,開拓了人生的視野,從而懂得如何去關心周旁需要幫助的人們,特別是同病的聽障者。

趙玉平學長說,民國74年中文系組畢業,現職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傑出事蹟與貢獻包括致力於推動聽障文化,在加入國際聽障運動總會所 ( ICSD ) 之後,積極推廣台灣的聽障者文化,包含推動、促成許多台灣承辦的聽障者體育競賽,其在聽障者文化領域是不可或缺,且極重要的推手。

趙玉平學長說,很高興在離開母校25載之後猶能獲得母校的肯定,以微不足道的成績榮膺傑出校友獎,期待有更多的華岡人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來豐富人生,造福人群,發揚華岡精神。

他說,自己雖然4歲時即失聰,但是無聲的成長之路一直獲得眾多的照顧和幫助,而致順遂無礙,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感恩,特別是在母校求學的4年中,得遇愛心耐心兼具如三毛的恩師指導,懂得如何去關心周旁需要幫助的人們,特別是同病的聽障者,以此基礎在社會上服務,並不會因為聽障而稍減服務的能力或熱忱,近30年來一直樂在其中。大學時期的學習足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唯有在大學期間做好準備的人,才能通過社會的淬練,活出自我的價值,產生些許的貢獻,讓人生不致留白。

趙玉平學長小時候念啟聰學校,從本校中文系畢業,他從不因自己的聽障而自卑自憐,反而從大學起就擔任聽障學生聯誼會的會長,後來又出任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理事長,積極推動聽障者的福利、推動聽障者的運動,2000 年更推動辦理亞太聾人運動會,爭取外交上的成就。

趙玉平學長雖因聽障,和別人溝通不便,但他一直保有旺盛的企圖心和服務心。他謙虛的說,其實很多人笑他「傻氣」,他總是想為聽障者多做點什麼,更重要的是,他身旁永遠有一群幹練的團隊跟隨著他苦幹;他今天的一點點成就,正是這群「傻瓜」努力的結果。

點閱人次: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