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慶48週年校慶運動會 13位傑出校友•日本姐妹校-創價大學山本英夫校長齊聲同賀
文/葉子豪     【2010/3/1】友善列印
迎接48週年校慶開幕典禮於3月1日上午10時20分在大忠館華風堂隆重登場,今年除有多位校友返校一同慶祝母校生日,更有來自各職場領域的傑出校友受邀頒獎,日本創價大學山本英夫校長特地前來向甫上任吳萬益校長慶祝道賀。山本英夫校長強調,今(1)日文化大學48週年校慶,是張鏡湖董事長和池田大作先生著作出版的發行日,意義極為非凡,讓全校師生歡慶文化大學生日時,亦能讓兩位教育家思想,廣為流傳。



吳萬益校長說,今日慶祝文大48歲生日之時,更要在此時回顧過去,感激創辦人張曉峰博士,努力不懈在陽明山上創辦中國文化大學,並以崇高的理想,將中華思想做為基礎,朝多元化教育目標努力,並希望任內,繼續延續先賢的努力,和創辦人及董事長多年耕耘的成果,落實培育多元化社會人才目標努力。

「文大創校至今已培育17萬多位校友」。吳萬益校長強調,本校從剛開始的荒蕪發展至今已成為接軌國際的高等學府之一,校友們在各界的表現也備受社會大眾期待,希望未來能持續落實各項校務政策,持續為培育社會菁英努力。

「十多年前,國際創價學會池田大作會長問到本校對社會的貢獻,當時就以傑出校友在各界的表現證明文大實力」。張鏡湖董事長自信地回應說,本校校友表現非凡,包括21位立法委員、5位縣市長、八位駐外大使及三位大法官,例如今年返校參加的有駐義大利大使鄭欣學長和地檢署檢察官李海龍即以優秀的表現獲頒99年度傑出校友,更有創作及育人無數的教育家,希望未來除在社會職場上培育英才,更要發揚學術成果,讓教育成為改善社會最重要的力量。

日本創價大學山本校長說,非常高興能以文大校友的身分參加這場盛宴,獲得華岡獲頒榮譽獎狀對自己而言,驗證台日交流的努力成果外,未來將以校友的角色,積極致力推動兩校交流外,更將進一步深化台日關係。

今年傑出校友代表李源泉代表致詞說,感謝華岡多年來的訓練和栽培,在座的各位校友能有今日的成就,除皆是受到師長細心的教導和提拔,更是因為文大充滿書卷氣息的讀書環境,將學生陶冶成為社會人才,希望未來學校能持續努力,讓華岡學生耀眼社會。

點閱人次: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