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傳承長燈 3月1日博物館點燈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3/3】友善列印
楊柏林老師為國內知名的創作家,秉持對藝術忠貞不二的堅持,多次獲得全國性各項美術大獎,包括 1972 第28屆全省美展、1985 春之藝廊首次雕塑個展、1986 雲林縣十大傑出青年、1988 北美館新展望優選、2000 講義堂舉辦「921 地震紀念碑」競圖比賽第一名、2002 高雄市內惟埤文化園區美術公園設置公共藝術徵選「從土地出發」雕塑第一名;主辦2003 台北「信義之星」大型景觀雕塑「春來了」系列、擔任2006 亞細亞雕塑家協會理事長及主辦台日韓國際交流展。

今年為本校公共藝術設置首創『文化傳承』之長燈,其意義在於華岡的傳承。他說,燈籠是民間節慶希望的光明指標,同時象徵「龍的傳人」的歷史氛圍,連皇帝都要穿上龍袍,點燈是對東方特殊生命和文化的認同。

他說,中國文化大學既然名為「中國文化大學」,總是要在中國文化這個理念中,注入發光的焦點,文化才能真正落實到生活和學習的環境裡,再生根發芽。尤其是製作棉紙的古法工藝材料,做吊燈的表面竹製材質,燈籠穿透華岡博物館挑高空間,亦如文化的深呼吸,進入新世紀的前期高地。


點閱人次: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