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加拿大「英語訓練 + 工作經驗課程」 遊學+打工All in One
文/李渼詩     【2010/3/4】友善列印
因應海外工讀在台灣掀起新風潮,文化大學推廣部推出:有薪工作經驗課程(Work Experience Progam)、工作實習課程(Cooperative Education Program)等各種海外留學打工行程,並將於3月12日(五),舉辦一場「加拿大遊學 + 打工All in One」講座,邀請目前旅居加拿大的學校代表Sam Chen,為同學分享加拿大的魅力景點、文化、教育、職場等第一手資訊,並介紹目前最IN的課程及有薪與無薪工讀課程。

國際發展中心海外組說,這幾年利用暑假到美國打工旅遊的大專院校學生依倍數成長,而到澳洲渡假打工的人數也持續成長中。目前,除了美國提供暑期打工課程、一年期企業實習或訓練課程,澳洲、紐西蘭和日本三個國家提供渡假打工簽證外,加拿大目前亦有提供有薪及無薪的「工作經驗+英語課程」。

有薪工作經驗課程(WEP)特別針對學生在未來國際職場的競爭力而設計。這個課程包括密集的英語學習和有薪的工作實習。WEP課程現在有12、18及24個月的課程長度可供選擇,它包括50% 的英語訓練及50% 的有薪工作實習。

課程初期,透過密集多樣的英語訓練,強化學生的英語能力,為將來入外語職場打下紮實的基礎。當學生的英語能力提升到一定水準,就開始修讀工作實習預備課程(例如職前預備課程、面試技巧、工作應徵與就業成功等),這些課程提高您進入國際職場的應徵實力。WEP課程的最後一部份,就是有薪的工作實習,您可實際體驗外語職場的工作環境,同時提升專業能力與磨練外語。

工作實習課程(Co-op)是結合英語學習和加拿大職場工作經驗的課程,參加此一課程,學生可以選擇到與自己所學或職業相關的產業或機構實習1-3個月,讓學生有機會在專業及全英文的職場中工作,並親身體驗加拿的工作環境和文化。

課程初期,學生必須先接受1-3個月的密集商用英語或職場英語課程的訓練,期間學校亦會提供面試技巧、撰寫履歷表等訓練,並幫助學生安排工作及帶領學生前往應徵機構面試。

國際發展中心海外組強調,身處在全球化經濟世代,如何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或突圍而出,擁有外語能力和海外工作經驗是最佳的途徑之一。
http://studyabroad.sce.pccu.edu.tw/?strActionType=GetBoardData&strBlockID=1000310074000002


點閱人次: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