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校藝術家周哲老師 :
「謝謝觀光系二年級邱宜柔同學!」
文/李渼詩     【2010/3/4】友善列印
華岡心,溫暖情!昨(3)日在華岡新村宿舍附近,本校駐校藝術家周哲老師因血糖過低,跌躺在宿舍階梯附近,觀光系二年級邱宜柔同學擔心老師有異狀,立刻用手機打電話至學校行政單位通知處理,並於現場停留至老師送上救護車後再自行離去。周哲老師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住院觀察一日後,已無大礙,接受電話訪談時,特別感謝觀光系邱姓女同學,「謝謝這位華岡學生,用最柔軟關懷的愛,關心師長,希望以此典範,喚醒年輕人多多關心周邊的人,溫暖滿人間。」

邱宜柔說,「當時正經過華岡新村,老師因跌倒在宿舍外,躺在地上一段時間,雖經扶起後,神智仍清楚,能表達言語,但周哲老師頭上仍有腫脹情形,擔心老師有腦震盪之疑慮,特別詢問老師教學背景,並致電學校行政單位,請學校立刻處理。」

她也立即於老師宿舍裡用毛巾幫老師冷敷,希望降低老師身體的不適感,並靜待學校行政單位處理及救護車協助救助上車後,才自行離開,這一通電話,多了一分關心,喚醒華岡學生對周邊資深老師們的關懷與愛心。周哲老師並強調,謝謝施登山總務長啟動總務處裡的各位行政長官,親自到他宿舍提供適當的協助。

已駐留中國文化大學幾近半世紀的華岡水墨畫家老頑童周哲老師自去年獲聘擔任本校藝術家,誓以「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水墨概念重新打造極緻唯美的水墨華岡,將文化大學每一棟樓館,用詩、用畫、用情一筆一筆刻畫華岡,記錄2009年,屬於這個時代中國文化大學。

周哲1930年生於江蘇泰縣,曾因家貧被送進貧兒院,小學四年級時,年方12歲即進入部隊當小勤務兵打雜,面對政治情勢的丕變,1949年隨部隊經舟山撤退到台灣,進駐桃園擔任上尉通訊官,而後參加國防部與教育部聯合分發的出「高中學歷鑑定考試」,通過高中及格,當年即以同等學歷錄取分發中國文化學院美術系國畫組,生命重新揮別烽火遍地的戰爭生活,開啟精彩永無止盡的藝術學習路。

周哲老師常說,「老師做的是百年樹人的長遠工作,對後世的影響永無止息」!而這百年樹人的工作指導的是以藝術家柔軟的關懷,喚醒年輕人冷漠的內在,他很謝謝這位觀光系的學生,她扶自己起來,走進去宿舍的關懷心,讓他永銘謹記。

已超過一甲子的人生,周哲老師像個頑童般,戲笑自己的人生。周哲老師說,沒有從前飽嘗困頓的苦滋味,今日就沒有品出來特別醉人甘美的人生,學生這等的關懷,就是華岡的精彩,讓自己的心裡總暖悠悠的,彷彿泡在蜜裡般,相信典範傳承,讓自己筆下的華岡更是一張張畫也畫不盡的精彩。


點閱人次: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