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浸會大學參訪文化大學校本部及推廣教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0/3/5】友善列印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參訪教育團,5日由黃志漢院長率領相關領域成員親訪在台灣推廣教育第一名的中國文化大學。本校推廣教育呂新科執行長全程陪同參觀本校設備及相關介紹,並拜訪本校吳萬益校長。吳校長說,文化大學學生排名全國第三名,但若以推廣教育流動人數,則是排名第一名,以設備及其系所多元化則在台灣教育推廣教育界第一名,未來希望積極透過學術合作交流,拉近彼此交流情誼。

香港浸會大學院長黃志漢說,香港推廣教育的觀念是近幾年興起,極為火紅發展,因此,今年特別取經文化大學的推廣教育培育經營,希望引進香港教育界,為兩岸三地的推廣教育提起示範效果,提供啟發創意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透過學術與科研開拓知識新領域。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共計12位,由院長黃志漢率團至文化大學,行程團隊是歷年香港浸會大學層級最高,成員最多的參訪團。包括副院長及行政總監歐陽枝、副院長及國際學院總監陳寶安、通識及專業課程總監張羨英、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學務及資訊科技服務總監蘇世傑、商業及資訊科技課程總監曾瑞強、行政副總監葉秀華、商業及資訊科技課程副總監陳志強、通識及專業課程高級學術統籌主任胡琬瑛、公關及傳訊經理龍小玲及院長助理陳敏如。

香港浸會大學是一所具有基督教教育傳統的公立大學。浸大創校於一九五六年,是香港第二所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學府。五十多年來,浸大以「全人教育」為其教育目標及理想,並致力培育同學在學問、專業技能和身、心、靈各方面取得均衡發展。

香港浸會大學非常注重研究工作。我們深信透過研究工作創造知識乃是大學的重要任務之一,而教研人員積極地投入學術研究亦能為學生建立良好榜樣,鼓勵他們養成終生學習和對真理及知識的渴求。


點閱人次: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