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薦教科書 同學可於3月23日前向圖書館及課外組申請教科用書
文/葉子豪     【2010/3/10】友善列印
98年度弱勢學生獎助學金審核結果已經出爐,今年共有1269位同學符合資格,而為體恤弱勢學生求學不易,文大圖書館和學務處共同合作,推出代購教科書服務,以線上和書面申請兩種方式,讓同學向學校推薦相關教科書,並在採購後放置在圖書館專區內,以供同學閱覽,除可便利學生求學,更可減少資源浪費,落實重複使用。

同學可透過自己學生專區的帳號密碼進入圖書館內的推薦系統,向圖書館申請代購書及服務,亦可透過上網列印表單,以提供ISBN(國際書碼)、書名、作者、出版者及出版年等資料方式,向學務處申請代購書籍,透過雙向服務管道,讓同學念書求學無障礙。

同學向學務處申請代購教科書籍程序,需要再3月23日前,將申請表連同表格電子檔,送交至大恩10樓課外活動組許志彰先生處彙辦,並透過學務處向圖書館申請代為採購。

課外組則同時發函給這1269位經濟弱勢學生,請學生提供推薦下學期的教授指定專書,只要學生開出推薦教科書單,圖書館保證購買,每一冊教科書購買五本,在圖書館開放的時間裡,學生都可以進入閱讀書閱讀。

推薦書籍不分國內外,凡課程需要圖書館皆會為同學採購,而採購教科書只能在圖書館內閱覽,這些指定教科書無法外借,但可以選擇性影印,歡迎學生多多在圖書館閱讀,在安靜書香環境裡,享受讀書記錄的樂趣。


點閱人次: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