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舞團2010年公演精彩落幕  創新舞碼留下震撼感動
文/葉子豪     【2010/3/15】友善列印
華岡舞團2010年度公演已於3月12、1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圓滿落幕!演出內容豐富精彩,由八位編舞家聯合創作,以現代芭蕾融合中西傳統印象,讓觀賞者留下印象深刻,今年公演舞蹈型式包括現代芭蕾、民族舞蹈、現代舞等,舞碼皆具不同風格,個人色彩濃厚。藝術總監陳隆蘭強調,多元、獨創性,是華岡舞團年度舞展的特色,無論舞作主題、形式、技巧或肢體語彙,每年都推陳出新且具原創性,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今年公演由八位編舞家聯合創作,各別為伍曼麗、何郁玟、張永煜、盧志明、鄭維怜、顏翠珍、林郁晶、蘇安莉。舞蹈型式有伍曼麗與何郁玟的現代芭蕾;張永煜、盧志明和鄭維怜的民族舞蹈;與顏翠珍、林郁晶和蘇安莉的現代舞等。

顏翠珍的《心塵》將瑪莎的技巧融合爵士芭蕾,用低鳴與吶喊的聲響反射交錯的人生。林郁晶的《Reflection》是李蒙的技巧為基底,發展出一波波的浪潮,敘述晨曦的静默,輕追倒影,幻化成一圈圈的回聲波動,蘇安莉的《黑色練習曲》則是將崔莎•布朗的技巧作繁複的再起、推翻與變化,以不同的肢體語彙,重新定義命運的「神秘」以及生命中隱藏的「不安定」,三支動作技巧廻異的現代舞,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水月梵影編舞者張永煜老師表示,舞蹈在傳統的刻板印象,是由一人或是一個團體在舞台上跳舞給大家看,華岡舞團則是將傳統融入現代科技,如一般電影的聲光效果,舞蹈的形象意念,更貼近觀眾的心;水月梵影是以敦煌壁畫為啟發的舞蹈,透過舞者輕盈的肢體延展,帶給大家中國敦煌莊嚴肅穆之莊嚴感受。

本校劉詩柔同學觀賞後表示,華岡舞團演出非常成功,八支舞蹈中,印象中何郁玟老師所編舞的「京.魅」令她最震撼,令人著迷的現代芭雷舞蹈,融合現代酷炫的燈光和音響效果,撼動現場觀眾們的內心世界,讓大家感受到不一樣的舞蹈世界。


點閱人次: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