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帶領社團走出戶外 前進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 帶領社團走出戶外 前進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5/13】友善列印
課指組蕭玉清老師指導同學注意場勘事項
學業、愛情、社團是大學生必修的三大學分,學業及愛情靠自己努力即可掌控大半成功因素,不過如果想把「社團」學分修習的精采豐富,創造一番在畢業後回憶起來依舊津津樂道的豐功偉業,絕不是靠自己個人努力就可以及格的,社團學分要修的好,事前的研習萬萬不能少。

選在上星期六(11日)休假日,在課外活動指導組顧乃群主任及指導老師的的率領下,表現優異的社團幹部工作人員一行20多人,前往位於貢寮鄉龍門村雙溪河出海口,面積廣達七十公頃,號稱是全國最美麗的露營地-龍門公園露營地及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實地場勘,希望在即將於6月下旬舉辦的91學年度「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研習活動中,教導社團負責人除了做好社團活動,更要知道人員管理、社團推廣的重要關鍵。

社團活動的成功舉行與圓滿落幕,「場勘」是決定性關鍵之一!從人員掌控到活動埸地是否具有燈光、音控設備、冷氣、活動器材,以及活動時間同學是否能夠配合參與、意願高低、活動埸地利用、交通問題、野炊的水源、盥洗室、附近商店、場區安全、上課內容、課程表、課程規劃、附近醫療設施、餐飲地區、工作人員住宿地點、垃圾分類宣導、附近社區的特色、電力的供應都是影響社團活動成果的因素,因此事前的場勘無論是多細微的事項,都必須再三留意,並將重要活動地點拍照以利畫出平面圖。同時除了事前的規劃外,社團負責人如何帶領社團成員藉由活動中互相成長、彼此學習,以致於有效管理到發揚社團精神及宗旨,瞭解社團活動真諦,將是研習活動的學習重點。

顧乃群主任希望藉由細心規劃的行程及課程,帶領社團負責人將社團活動從參與其中,進一部提昇為精緻化的生活學習,結合課業、學業、生活三領域,讓社團生活成為求學生涯最美的回憶,更歡迎希望在任內將社團成果展現極致的社團負責人參加本次研習活動,有興趣的社團負責人可洽課指組報名。





點閱人次:29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4